宝宝常喊腿疼或是“生长痛”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案例:宝宝常半夜哭醒喊腿疼

网友:宝宝自从会说话起就常说腿疼,去医院看过,不缺钙,医生说外型没问题,走路也正常。可是,有时候宝宝会半夜哭醒,说腿疼。该怎么办好?

解析:腿疼或许是“生长痛”

在经过检查确定疼痛不是疾病或外伤引起的,那么可以考虑是孩子身体生长迅速引起的“生长痛”。

生长痛是儿童生长发育时期特有的一种生理现象,多见于2-13岁生长发育正常的儿童,主要表现为小儿无原因的膝关节周围或小腿前侧疼痛,但是局部无红肿压痛,活动正常。其发生是由于骨骼生长比较快,皮肤肌肉的生长没能跟上所致。生长痛是暂时的,过段时间就会消失,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要缓解宝宝生长痛,需注意休息。当宝宝膝部或小腿不适,不要勉强再做运动,但是在不疲劳时,应鼓励适当多活动。晚上睡觉前,可用热水泡泡小腿和脚,或用热毛巾对疼痛部位进行**或热敷。疼痛较重时,除了局部**外,可让孩子看画报、玩玩具等,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此外,应让宝宝多摄取促进软骨组织生长的营养素,牛奶、骨头、核桃、鸡蛋都含有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维生素C对胶原合成有利,让宝宝多吃青菜、韭菜、菠菜、柑橘、柚子等。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宝宝常喊腿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