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这样吃 远离抑郁症烦恼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妈妈在生完孩子后,总会变得郁郁寡欢,或者很不爱说话。与生孩子之前的性格判若两人,母婴健康**提醒,之所以会这样,很有可能是产后抑郁症的表现。那么,怎样做可以有效避免产后抑郁症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今天的产后饮食大课堂吧。

为什么人不高兴时喜欢吃东西

很多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用吃东西的方式来发泄自己。其实,这是很有科学依据的。营养**说,食物的食物的颜色、气味,有时候是影响情绪的一大因子,而且选对食物的确能提振、安抚情绪、改善忧郁、焦虑,因此,妈妈们不妨在坐月子期间多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矿物质如镁、锌的食物及深海鱼等,藉由饮食的调整来达到抗压及抗忧郁的功效。

下面这个实用简单的菜谱,含有多种缓解紧张和忧虑的营养素。帮你找回阳光般的好心情,远离产后忧郁。

**食谱:桃仁鸡丁

食材:鸡肉100克、核桃仁25克、黄瓜25克、葱姜及各种调味料。

做法:1.鸡肉切成丁,用调味料上浆;黄瓜切丁,葱、姜切好备用;核桃仁去皮炸熟;

2.炒锅上*加油,将鸡丁滑熟,捞出控油;

3.原锅上*留底油,煸葱、姜至香,下主辅料与调味品,*后放桃仁,然后勾芡装盘即成。

营养揭秘:核桃仁是产后妈咪*该重视的一种坚果,其中含有很多抗忧郁营养素。

对于,产后抑郁的妈妈,家人的陪伴是很重的。在平时里,丈夫应该多多陪伴产后妈妈,有时候也需要人手她们的坏脾气。除此之外,也请妈妈们记住,通过食疗的方法,也是能够有效缓解产后抑郁症的哦,上面的美食**,妈妈们,不妨试着自己做做看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