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饮食要避免吃辛辣油腻食品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怀孕的过程是一个辛苦的过程,终于熬过了十月怀胎,顺利的降生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做了新妈妈的你一定有一种胜利的感觉吧。这个时候你是不是觉得你终于可以解放了,可以大吃一顿了?不要着急,还不行,因为产后饮食也是有讲究的,如果你肆意妄为吃了一些不该吃的东西,对于母婴健康可能都没有什么好处。不过你也不要太过担心,毕竟已经胜利的完成了任务,在饮食上可以稍微放宽一些,不过要记得有些食物还是**不能吃的,这些食物是什么呢。

不吃过燥热、过辛辣、过油腻的饮食

春季好多蔬菜都陆续下来了,妈妈可以适当吃些新鲜的蔬菜。尽管补养很重要,*初几天还是吃些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为好。可多喝些汤类。

产妇身体消耗大,卧床休息多,还要给婴儿喂奶,油炸、油腻食物及辛辣饮食容易加重便秘,也会影响乳汁分泌,或通过乳汁刺激婴儿诱发湿疹、腹泻等疾病。让产妇喝红糖水、水煮蛋、炖母鸡汤、鱼汤、小米粥的习俗都是好的,如果再配以适量的新鲜蔬菜、水果,就更有益于产妇身体复原和哺乳。

产后妈妈在出院前要和相关访视单位商定好

**次访视应该在出院后的3日内,第二次在产后的第14日,第三次在产后的第28日;产后妈妈要把宝宝和自己的健康情况,譬如饮食情况,大小便、恶露及哺乳等情况及时告知来访者,以及时得到她们的指导。

在产后饮食的安排之中,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比如燥热的食物。如果你的月子正好是在春节,那么燥热的食物就更不能吃,春天本来就干燥,如果吃太多燥热的食物恐怕对健康不利。还有就是辛辣和油腻的食物也*好不要吃,这些食物无论是对你的身体**来说,还是对哺乳来说都是有害的。而你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喝一些汤类,饮食上以清淡为主,这样就对健康*为有利了。将你的产后饮食安排好,你的月子自然就能坐好,你的宝宝自然就能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