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产妇产后饮食需特别注意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很重要,对于进行了剖腹产手术的产妇来说更是如此。可能你也知道剖腹产会给产妇及胎儿带来一系列的弊端,而这些弊端就会在产后逐渐显现。其中比较严重的一个问题就是肠粘连,进行剖腹产手术极易导致肠粘连的发生,一旦发生,要*疗就比较困难了,只能进行再一次手术,所以预防肠粘连的发生才是**。要预防肠粘连的发生,除了一般的生活常识要注意之外,*重要的就是注意好饮食的调节了。那么剖腹产产妇产后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呢。

要预防肠黏连,除了避免腹部受伤和得了炎症及时*疗外,对于大部分由于手术造成的肠黏连,预防的**在于手术后早下床和早运动,使肠管不处于静止不动的状态。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如今不少年轻的产妇比较娇气,剖宫产手术后由于害怕伤口痛,迟迟不肯下床,或者担心营养不够、奶水跟不上,手术后肠道尚未排气就进食固体食物,这些因素都可能会提高肠黏连的机会。

**指出,接受不同手术的患者应遵从医嘱下床、在床上翻身或者做伸曲双腿的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改善肠道的血液循环,使肠管尽快**功能,避免肠黏连的发生。如果病情允许,可以适当应用一些促排气的药物。

如果已经被诊断出肠黏连,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加注意,关键是要预防肠黏连发展成肠梗阻。袁晖强调,肠黏连患者*先要保持**通畅,因此饮食上要注意粗纤维的摄入量,多吃蔬菜水果、五谷杂粮,多喝蜂蜜等。另外,饭后千万别老坐着,散步等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肠道的蠕动,帮助排便。肠黏连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不要吃硬食、粘食,不喝冷饮,尽可能吃粥、馒头、蛋糕、奶类、豆浆等软食和流食;还要少食多餐,切忌暴饮暴食;坚持做到每餐后都要俯卧一小时。这样做的好处是:有利于消化吸收,避免进食不当或食物在黏连部位的狭窄肠管处受阻而导致病情加重。

无论是已经诊断出肠粘连的产妇,还是尚未发生肠粘连的剖腹产产妇都要特别注意产后饮食。具体来讲就是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蜂蜜,这些食物都能够有效避免肠粘连的发生。与之相对的是,不要喝冷饮,不要吃太黏的食物和太硬的食物,要尽量吃一些软的易于消化的食物,如果能够在用餐后俯卧一小时,那么是*好的,因为这样可以有效促进消化吸收,避免肠粘连的发生。以上就是剖腹产产妇产后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全部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