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教你如何做对月子汤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做对月子汤?月子汤如何做?月子对于女人产后**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因此,月子饮食自然不可忽视和大意。为了母婴健康,为了让宝宝能有充足的奶水,不妨让月嫂教教我们如何做月子汤吧!

**月嫂教你做月子汤

媳妇坐月子,不少家婆会根据平时的煮汤经验,给媳妇煮月子汤,南宁市八八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月嫂陆凤柳就遇到过婆婆煮月子汤时放辣椒油的情况。那么,煮月子汤要注意些什么呢?

今年30多岁的陆凤柳说,她16岁就开始带孩子,做月嫂也有20多年了,对煮月子汤很有研究。陆凤柳认为,刚开始坐月子时,月子汤要以清淡为主。有些家长认为,产妇虚弱,一开始就煮大补汤,这是错误的。其实,煲汤清淡反而利于下奶,大鱼大肉、太过油腻会使得奶水太油,阻住乳腺,导致奶水不畅,从而引发乳腺炎,宝宝吃了也不好消化。高脂肪汤汤水水容易使身体发胖,产妇身材难以**。因此,月子汤一定要以清汤为主,猪蹄汤等比较油腻,*好去掉浮油再喝。

刚分娩的产妇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及时补充营养来让身体尽快**,选择母乳喂养的还要考虑宝宝的营养;所以,产后科学饮食很重要。陆凤柳建议,分娩1周后适宜逐渐增加喝汤的量,但即使在1周后也不可无节制地喝汤。可以煮香菇鸡汤、鲫鱼汤、花生猪蹄汤等,汤和肉要一同吃,这样才能摄取到足够的营养。

月子汤*好是现做现吃,有些家庭**煮一大锅,吃几餐,天气热的时候,汤容易变质,冰过后也不好。天冷的话,多次加热也会造成营养流失。月子汤的材料一定要新鲜,换着花样煮,产妇就不容易腻。有些家婆按照自己的习惯煮汤,这个时候要注意,有些材料不能放,比如不要放花椒、茴香、八角等大料。陆凤柳说,她碰到过外地来的婆婆给儿媳做月子汤的时候,还放辣椒油,产妇忌辛辣,*好不要放这些带刺激口味的食物,对产妇和宝宝都不好。另外,有些家婆喜欢在汤里放**材,*好不要擅自放,要遵循医嘱,因为产妇的体质不一样,不一定个个适合吃**材。如果产妇奶水不足,可以煮一些下奶汤,比如花生猪脚汤和鲫鱼汤就是不错的选择。

教你一招

香菇鸡汤

原料:整鸡1只(柴鸡、乌鸡、三黄鸡都可以,或用半只乌鸡+半只柴鸡一起熬也很不错。柴鸡、乌鸡熬2个小时左右,三黄鸡1小时)。

调料:香菇若干、红枣五六粒、枸杞10粒、姜两三片、盐少许。

做法:

1.清理整鸡内脏,冲洗干净,斩去鸡头鸡尾,去掉鸡尾两块鸡油和鸡脖上的淋巴;蘑菇洗净,切块备用;红枣和枸杞洗净,放入温水中浸泡一会备用;

2.在锅中注入足够量的清水,放入整鸡,大*煮滚后捞去浮沫,放入姜片、泡过的红枣和枸杞、香菇;

3.柴鸡、乌鸡的话小*煮2小时,三黄鸡1个小时足矣。喝前撒些盐调味即可。

母婴健康小编温馨提示:以上就是月子汤的做法,新手爸爸不妨学起来吧!

冬季坐月子喝汤太多致贫血

龙骨汤是简单又美味的月子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