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和红糖 产后最好不要吃太多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坐月子吃什么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一直以来对于产后饮食,有两个食材是必备的,那就是鸡蛋和红糖,但是科学的坐月子知识告诉我们,坐月子是不能够多吃鸡蛋和红糖的。这个具有**性的论断到底是何原因呢?让我来为你解释吧。

忌过多吃鸡蛋

医学研究表明,分娩后数小时内,*好不要吃鸡蛋。因为在分娩过程中,新妈妈体力消耗大,出汗多,体液不足,消化能力也随之下降。若分娩后立即吃鸡蛋,就难以消化,增加胃肠负担。分娩后数小时内,应吃半流质或流质饮食为宜。在整个产褥期间,根据国家对孕、新妈妈营养标准规定,每天需要蛋白质100克左右,因此,每天吃鸡蛋3~4个就足够了。过量食用鸡蛋也会,增肠胃负担,甚至容易引起胃病。

忌多吃红糖

红糖营养丰富,释放能量快,营养吸收利用率高,具有温补性质。新妈妈分娩后,由于丧失了一些血液,身体虚弱,需要大量快速补充铁、钙、锰、锌等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红糖还含有益母草成分,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排出产后宫腔内淤血,促使子宫早日复原。新妈妈分娩后,元气大损,体质虚弱,吃些红糖有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活血化淤的功效。但是,新妈妈切不可因红糖有如此多的益处,就一味多吃,认为越多越好。因为过多饮用红糖水,不仅会损坏新妈妈的牙齿,而且红糖性温,如果新妈妈在夏季过多喝了红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中暑。此外,喝红糖水时应煮开后饮用,不要用开水一冲即用,因为红糖在贮藏、运输等过程中,容易产生细菌,有可能引发疾病。

一直以来,坐月子都是离不了鸡蛋和红糖这两种食物的。但是我们要注意,鸡蛋不容易消化,如果产后过早过多的吃鸡蛋会增加胃肠负担,还可能会引起不适,而红糖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如果大量食用红糖,很容易造成身体虚弱。

剖腹产产后饮食的一些禁忌

产后饮食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