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吃什么水果 桂圆和橘子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产后吃什么水果是一个很重要的产后饮食问题,产后吃什么水果不仅关系到母婴健康,也关系到身体**。那么产后吃什么水果好呢?对于产后的新妈妈来说,没有什么水果能够比桂圆和橘子更有益了,所以这两种水果你一定要多吃。

桂圆

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 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这样不仅能促进 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婴儿发生佝偻病。

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妇乳腺管不通畅时,除可引起乳汁减少外,还可发生急 性乳腺炎,影响对婴儿的喂养。吃橘子能够避免以上现象的发生。

按照老辈的说法,水果是生冷的食物,不适合产妇吃。但实践证明,产妇适当吃些水果,不仅能增加营养,帮助消化,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水果还有一些特殊的医疗作用,对产妇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作用。

产后吃什么水果*有益呢?桂圆是公认的滋补水果,营养极为丰富,对于产后心血不足的新妈妈们来说可谓是再适合不过了。而橘子中的维生素含量比较多,钙质含量也不少,这对于正在哺乳的新妈妈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橘子具有通乳的作用。

产后新妈妈吃水果少不了桂圆

三种水果是产后妈妈们的必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