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不良习惯影响宝宝牙齿美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一些看似平常的不良习惯,也会对生长发育造成影响。牙齿是构成面部美感的一部分,如果不正确对待牙齿,可能将影响容貌。到底哪种不良习惯对牙齿有影响呢?妈妈们快来看看吧!

吮指习惯

儿科**和心理学家认为,安全和温暖是婴儿所要求的。因此在婴儿刚出生时,当脑与其他感觉器官的通道尚未发育成熟时,婴儿常吸吮手指。故认为在婴儿的一定发育阶段,吮指是**正常的,一般在2岁末会自动消失,1岁半以前可不必破除吮指习惯。

3岁前有吮指习惯的儿童,其错合大多限制在牙弓的前段,而且是暂时的,只要**继续吮指,畸形会自动消失。

吮指习惯超过3岁半,牙合畸形的**性将明显增加。如果习惯延长到混合牙列时期(6-12岁),则可能发生**性畸形。因此必须及时干预矫*。

吮指习惯矫正方法

1、*先家长及老师应培养儿童积极参与正当游戏,转移儿童注意力。

2、要给予儿童较多的爱护及关怀,减少其不安与孤*感。

3、对于那些发生时间不久、持续时间不长的不良习惯,对儿童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再加上父母的引导和提醒,即可很快奏效。

4、运用提醒方法,如用布带包扎吸吮的手指,或在吸吮的手指上戴手套等。

5、长期而又比较顽固的习惯,愿意接受*疗者,可以用口腔内佩戴矫*器的办法协助破除。破除不良习惯的矫*器*好不使患儿遭受痛苦,不干扰咬合,也不可戴过久,以免影响正常生长发育。但注意:此种矫*器只有提醒的作用,其本身并不能破除不良习惯。

舌习惯

舌习惯包括玩舌,用舌舔未萌出牙的间隙或正萌出的牙及龋齿牙等。舌习惯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或由于舌系带短等原因限制了舌的活动范围在口腔前牙区;或因腭扁桃体长大,为了加大呼吸通道而舌体前伸等都是舌习惯形成的原因。

舌习惯矫正方法

1、舌习惯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牙合畸形,需要针对病因进行*疗。

标签: 影响宝宝牙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