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对护理宝宝的土办法的解说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育儿的方式有很多种,很多家长经常总是喜欢利用一些土办法护理宝宝,比如说猪肝蛋汤可以预防宝宝近视,盐蒸橙子可*疗宝宝咳嗽,白酒擦身可有退烧,苦丁、金银花、菊花可以*疗宝宝湿疹等等,对于这些土办法我们真的应该相信吗?看看教授是怎么分析这些护理宝宝的土办法。

一、猪肝蛋汤预防近视

具体做法:将猪肝洗净切片,加油煸炒后用黄酒烹,加水煮沸打入鸡蛋,加少许盐服用。

**:起辅助作用可以,但达不到预防近视的效果。猪肝可以养血,鸡蛋能提高免疫力。两者都含有宝宝需要的维生素等物质,能加强体质,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近视问题。

建议:少玩电脑和手机。

二、盐蒸橙子*疗咳嗽

具体做法:将橙子切开,在橙肉上撒上少许盐,盖上切下的橙盖蒸10~15分钟,蒸完后去皮吃肉喝汁。

**:这个方法不可行。橙子属于柑橘类,偏酸偏热。现在的孩子多半属于偏热的体质,橙子不但不能解热还会加重体内的虚热。另外,盐具有刺激性,咳嗽时饮食应以清淡为主,所以放在橙子里面就更不合适了。

建议:香梨炖冰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