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给宝宝穿开裆裤好吗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天的时候,父母喜欢给宝宝穿个开裆裤,一来是因为这样方便,二来是沿袭老的传统,但是宝宝穿开裆裤好吗?对于这个育儿知识,有多少父母认真的去了解过呢?时代变了,我们需要的是科学育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穿开裆裤好吗?

实际上,小宝宝穿开裆裤既不卫生也不安全。婴幼儿探索周围的世界,大部分是通过自己的小手。小手在对外界探索的过程,也包括对自己身体的了解。在这个过程中,穿开裆裤的宝宝小手会不可避免地触摸到自己的外阴。如果宝宝大小便后没有及时清洁干净,残留在尿道口的尿液和**的粪便污物会弄脏小手,而宝宝在婴幼儿期,大部分都会出现吸吮手指(或咬手指)的行为,这个行为也会很容易把小手上的尿液、粪便污物带入消化道,造成宝宝消化道和呼吸道的疾病。像手足口病、秋季腹泻等都有可能发生。

除了粪口传播,宝宝日常活动中穿开裆裤,**与外界物体直接接触,如桌椅、墙壁、玩具、地板、家人的衣服表面,这些地方其实也是病原体大量聚集的地方。相互接触过程就是一个相互污染的过程。尿道口和**有分泌物的湿润,在局部形成了一个有利于细菌、病毒生长的环境,成为病原体的温床和培养地。病原体能通过**娇嫩的粘膜、皮肤入侵到体内,使宝宝生病。

除了不卫生,开裆裤还不安全。婴幼儿的活动量大,但开裆裤对宝宝的**却起不到任何的保护作用。宝宝**是身体中*柔弱的部位之一,也是*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没有了衣服或尿布的保护,外界物体的碰、撞、刺、夹、烫、擦等都会伤害到宝宝的**、**。

对于宝宝穿开裆裤好吗?**认为,虽然方便,还是还是有弊端的,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家长不要因为省事,就忽略了宝宝健康。

标签: 宝宝穿开裆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