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增强宝宝食欲的食物!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家长要注意宝宝的饮食,宝宝夏天很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为了宝宝的营养健康,要想办法改变宝贝的饮食,增强宝宝食欲,可是适合宝宝夏季吃的食物有哪些呢?育儿中遇到的问题似乎一直都有,很多父母都会为他们宝宝的食欲不振或厌食现象头疼不已,如何增强宝宝食欲,这是父母担忧的问题,这都是夏日炎炎惹的祸:

1.夏季气温高,人体通过出汗的方式散热,血液流向体表,胃肠道的血流量相对减少,胃肠道消化液的分泌也随之减少,食欲自然会降低。

2.宝宝活动量大,出汗多,大量饮水,冲淡了胃液,这样又使宝宝的食欲进一步降低。

3.夏天是儿童锌缺乏症的高发季节,体内的锌元素随着汗液排出,不断丢失。锌是味觉素构成,对味觉有着重要的作用。缺锌时,口腔黏膜细胞发育不全,易于脱落阻塞味蕾小孔,这样味蕾细胞就难以感受到食物的刺激,从而导致味觉敏感度降低,食欲下降。

绿豆/红豆---因为绿豆含有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等。夏天出汗多,宝宝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破坏,可多喝绿豆汤加以补充。绿豆还有解毒的功效。不过,脾胃虚弱的宝宝不能多吃。正在服用**的宝宝也*好不要吃。

冬瓜---冬瓜营养丰富。它含有蛋白质、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有很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夏季多吃些冬瓜,可以解渴消暑、利尿、连皮一起煮汤,效果会更好。

虾皮---虾皮不是虾的皮,是一种小海虾干制而成。其中的钙含量远高于常见的动植物食品,是很好的钙来源。虾皮也可以作为宝宝平时的小食,让宝宝从中获取钙质,但很咸的虾皮是不可以直接给宝宝吃的,因为盐分太多,所以妈妈要挑选那种吃口不咸的虾皮,或用水把咸味冲淡后再给宝宝食用。不过,虾皮中含胆固醇高,不宜多吃。

妈妈们可以选择不同食物进行烹饪,给宝宝准备一些易消化、少油腻且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强宝宝食欲。可以多让宝宝喝一些鲜果汁,要注意室内的通风和降温,给宝宝**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通过这些方法可以提高宝宝在苦夏中的食欲,让宝宝健康成长。

标签: 增强宝宝食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