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园体检应做哪些准备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宝宝差不多四岁左右就要被送进幼儿园了。很多宝宝刚入幼儿园的时候可能会很不适应,容易生病。在进入幼儿园之前应该做一些关于体检方面的准备,让宝宝健康快乐地入园。宝宝平时可能有一些慢性疾病,也要引起妈妈的足够重视。一定要把宝宝的身体日常护理调理好了再送幼儿园。

宝宝龋齿、扁桃体发炎不可忽视

宝宝们的体检结果如何呢?**们不约而同地用不容乐观来形容。大致数据统计显示,在接受体检的孩子们中,约有三成宝宝偏胖,三成患龋齿。

体检中经常会见到肥胖的孩子,这其中有营养过剩的,也有营养不良的。长安区妇幼**站站**杰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入托孩子身体发育、智力发育等普遍较好,而随之出现的肥胖却成了孩子身体健康的隐患。造成儿童肥胖的原因很多,如家长一味地追求营养,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缺乏锻炼等。因此建议家长们应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科学的饮食习惯,做到不偏食,不挑食、不暴饮暴食等。同时,让孩子适当加强体育锻炼,有效控制体重,促进骨骼肌肉的生长,提高免疫力。

**们通过体检发现,患龋齿的孩子同样占到了体检总数的三成。究其原因主要是孩子不注意口腔卫生,睡前吃零食,爱吃甜食,不刷牙或者刷牙姿势不正确等。**为此建议广大家长们,一旦发现孩子乳牙龋齿,应及时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并接受*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们要注意口腔清洁,少吃甜食,并养成餐后刷牙的好习惯。

孩子们扁桃体发炎也是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之一。这一点,在4-6岁的孩子身上尤为明显。**说,该年龄段为扁桃体炎高峰期,体检时*为普遍的是扁桃体充血、肿大。**建议家长们一定要让孩子做到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多饮开水,多食新鲜水果、蔬菜,以提高其身体的免疫力。同时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不乱摸鼻子和眼睛等,要教会幼儿正确擦拭鼻涕的方法,坚持用冷水为幼儿洗脸,以增强幼儿对冷空气的适应能力。

宝宝体检时不要过多家长陪同

孩子们在接受体检前应做哪些准备呢?**们为此有以下六点提醒:

1、体检当天早上不要进食,*好也不要喝饮料,可少量饮水。所以家长们*好随身携带一些食物,在抽血化验肝功能后让孩子进食。

2、抽血是宝宝们在体检中要过的*大一关,是*需要孩子配合的体检项目。所以家长*好给孩子提前做好思想工作,比如言语鼓励,或带上一些孩子*喜欢的玩具以转移其注意力。

3、建议陪同家长不要过多,*好是一名家长陪同。家长过多会人为制造拥堵情况,延长体检时间。

4、每名儿童体检时间不会太长,家长不用过早到站等候,以免等待时间太长或拥挤。

5、要保证宝宝在体检前休息好,不能劳累,以免影响体检准确度。

6、错开高峰期,一般体检高峰在八月中旬,家长如没有特殊情况可错峰体检。


标签: 宝宝入园体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