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腹泻合理用药是关键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觉得春季跟夏季是小儿疾病的高发季,其实不然,相比春、夏季节而言,秋季的小儿疾病发病率则更高。尤其是腹泻类疾病,在宝宝中的患病率更是居于**。那么,宝宝秋季腹泻应该怎么好呢?育儿**指出,宝宝秋季腹泻合理用药是关键。

1、合理用药。不要滥用广谱抗生素,以避免肠道正常菌群的失调。经常口服肠道微生态调节剂,如妈咪爱、培菲康、合生元等,防止肠道正常菌群失调。

2、接种轮状病毒疫苗。6个月~3岁的宝宝,每年要接种轮状病毒活疫苗,以预防轮状病毒腹泻(秋季腹泻)。在每年7~9月份,即秋季腹泻流行季节来临之前接种,每年一次。

3、调整饮食。腹泻患儿,大部分有双糖酶水闰的下降。此时,如果禁食,可以减轻腹泻但饥饿更加重营养不良。此时需要有一个饮食调整阶段,对大部分病儿,效果十分明显。饮食的配制,主要采用脱脂奶、米汤及糕干粉。

4、避免腹部着凉。不要让腹部着凉,腹部着凉很容易导致腹泻。晚上睡觉空调温度不宜过低,避免着凉。睡觉应该保持腹部温度,给腹部盖上被子,避免着凉导致腹泻。

母婴网小编提醒:宝宝秋季腹泻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也是秋季小儿疾病中,比较顽固的疾病。想要避免这种疾病,除了合理用药外,在平时宝宝的日常护理过程中,妈妈们也应该特别小心。

观察孩子**能及早发现腹泻

秋季幼儿**需要注意些什么

标签: 宝宝秋季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