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裂

2016-03-30来源 : 互联网

有育儿经验的妈咪们,在秋季来临之前就早早地备下了用来给宝宝秋季补水的食材和护肤品等,的确,秋天很凉爽,多风的季节会让脸部、唇部等皮肤**处都显得异常的干燥,那么秋季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裂呢?

一、唇裂

唇部没有汗腺及油脂分泌,而且宝宝又喜欢舔嘴唇,不仅不能湿润口唇,反而会加速唇部的水分蒸发,使双唇更加干涩。干裂情况严重时,还会出血,这样非常容易影响到宝贝的说话与进食。

家长们需注意,秋风刮起时可以给宝贝嘴唇涂抹护唇膏,外出时可以佩戴口罩。干裂出血的需涂金霉素软膏,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维生素,B、C类药。平时要多食富含维生素B2的食品,如肝、蛋黄、豆制品等。

二、手足皴裂

由于婴幼儿的手足部位皮肤腺还未发育,在这干燥的秋季就很容易引发宝宝的手足皲裂。对于经常玩水和泥沙的小朋友们来说就更容易出现皮肤干燥、脱皮、裂口等现象,严重时还会出现出血的现象。因此带宝宝外出时,要减少孩子玩冷水、泥沙的次数,洗手时不能用碱性洗手液、肥皂,多用温水泡手足,并及时涂润肤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