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穿防辐射服反而危害更大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电脑、手机、电视等电器已经离不开人们的生活了,由此也产生了一个令很多人担忧的新问题,即电磁辐射。尤其对孕妇来说很困扰,为了宝宝的健康,防辐射服几乎是每个孕妇购物清单上的必备物品。可是很多孕妇都不知道 ,其实孕妇穿防辐射服反而危害更大。

央视日前在其《真相调查》节目中却揭穿了防辐射服的谎言。记者请来专业电子检测实验室的**对防辐射服进行检测,得出的结果显示,防辐射服对来自于单一方向的辐射源确实有**以上的**作用。但对于像现实生活中的复杂的、来自不同方向的电磁辐射来源,防辐射服不仅没有起到防护作用,反而会让防辐射服内的辐射强度变大。试验得出的防辐射服穿了坑爹的结论在网络上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

试验:多次反射辐射加强

据央视报道,记者通过中科院的**找到了一家国内具有**水平的专业电子检测的实验室,对一件金属纤维的防辐射服的防辐射能力进行了检测。实验结果证实,这种金属纤维的防辐射服虽然没有商家宣传的高达99.99%的防辐射能力,但也足够抵挡90%左右的辐射。

如此看来,市面上的防辐射服对于单一来源的辐射还真是有效果的,但问题是现实生活当中辐射源都不是单一的,而且也不是一个方向的。那么面对复杂的现实环境,防辐射服还有效果吗?

实验室里,通过模拟现实生活中复杂的辐射环境,**进行了第二个实验。

实验结果表明,现实生活中穿着防辐射服对于来自某些方向的辐射源不仅没有起到防护作用,反而会让防辐射服内的辐射强度变大,这是我们谁也没有想到的。

对此,**的解释是,根据电磁辐射的原理,在**防辐射服的情况下,有辐射照射到人体,人体会吸收一小部分,然后把绝大部分的辐射都反射出去。但是如果穿了防辐射服,辐射会从衣服的下端、袖口等所有的缝隙射入,但却无法反射出去,而是在防辐射服内进行多次反射后交会叠加,反而辐射强度增大作用于人体。

由此看来,防辐射服穿了比**的危害反而更大。

该调查节目播出后,记者昨日走访了市内几家商场,发现防辐射服依然是各类母婴产品中****。

记者发现,防辐射服之所以好卖,缘于人们谈辐射色变的心态。据商场里一位正在给妻子买防辐射服的陈先生说,她的太太在某金融机构工作,座位前后左右都是电脑,自从妻子怀孕了,他们俩都很担心电脑产生的电磁辐射会对胎儿构成不良影响。除了买件防辐射服,我们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就当花几百块*买个心安吧。

**:根本没必要穿防辐射服

广东省职业病防*院物理因素科的陈青松博士是研究电磁辐射方面的**。他介绍,在自然界中,辐射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高能量的电离辐射,比如医院的X光或者是核辐射,电离辐射对人体的伤害较大,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接触的,在生活中常见电器产生电磁辐射。对于这种电磁辐射,环保局在1988年就制定了相关的标准。只要是按照国家这个标准生产的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无论是电脑、电视、微波炉和电吹风,即使把它们全开了,叠加起来的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对健康的影响也可以忽略不计。

没必要如此怕电磁辐射

陈青松说,电磁辐射会随距离衰减。例如电视机,如果我们坐在与它三四米的距离,那么即使用现在*先进的检测仪器去测,电视所产生的电磁辐射在这个距离几乎也是测不到的。所以公众**没必要对电磁辐射如此恐惧。

而即使在开放式的办公室里,根据央视做的检测显示,电磁辐射值比国家规定的防护标准要低100多倍,可以说这种环境下的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此外,实验还证明,一般家庭的电磁辐射强度也远远没有达到国家的防护标准。而且目前我国对电磁辐射规定的标准上限为12伏每米,也远低于欧美等国家的标准,也就是说对生活中的电磁辐射根本无需担心。

对于防辐射服穿了比**危害更大的说法,陈青松和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委员、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陈萍均表示,目前广州尚未有科研机构做过类似的实验,从理论上讲确实存在辐射叠加的可能,但即使是叠加,也需达一定的量才会对人体构成影响。两位**都认为,孕妇根本没必要穿防辐射服。

至于孕妇担心电磁辐射会导致流产的问题。有**表示,1991年发表在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上的一篇文章就能消除这种疑虑。据该文,国外有研究人员找了几千名女性作为志愿者,其中在他的研究期间,有800多人怀孕了,然后他们追踪了这800多人,看她们怀孕的情况,她们接触显示器的情况,统计她们流产率是多少。*终,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流产率的提高和接触电脑显示器是没有必然的联系的。

据记者调查,由于防辐射产品是一个新兴的产业,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相关的行业标准,所以既不属于医疗器械,也不属于工业产品。

据以上分析,防辐射服也没有理想中那么好,而且危害很大。*好的办法就是孕妇尽量避免靠近辐射大的事物,也不要穿防辐射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