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天常见疾病与护理措施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寒冷的冬天到来了,但是由于宝宝们新陈代谢旺盛,并且经常活动出汗,因此,父母们在给宝宝们着衣的时候,一定尽量不要让宝宝穿厚重的衣服,这样*能引起孩子生病了。那么,宝宝在冬天*容易感染哪些疾病呢?在对宝宝的日常护理过程中,父母们又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护理宝宝呢?下面小编就带父母们来学习一下吧!

宝宝冬季易感染疾病种类

(1)流行性感冒

发生于每年冬季到第二年春季,发高烧、流涕、鼻塞等症状很明显。

从感染病毒到发病只要1~2天,还会突然发高烧到38℃~39℃。有流鼻涕、喉咙痛、咳嗽等症状,还会呕吐或腹泻。

宝宝的流行性感冒常会引起支气管炎、肺炎、中耳炎等并发症,切忌疏忽大意。

(2)溶血性链球菌感染症

这种疾病从冬季到初夏流行于幼儿或学童之间,婴儿较少发生。

虽然青霉素很有效,但是常会引起急性肾炎,因此**后一定要做尿液检查,确定是否患有肾炎。

标签: 宝宝常见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