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 入园第一天你有没有哭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9月1号,很多幼儿园开学了,孩子们要离开温暖的父母怀抱,投入到集体生活当中了。那么亲爱的小孩,入园**天你有没有哭?据调查发现,很多小孩**天入园都会哭,抱着父母不让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孩子上幼儿园问题盘点:

解惑:父母*关心3疑问

Q:几乎所有的孩子上幼儿园**天时都会大哭大闹一场,这样正常的吗?

A:孩子上幼儿园哭闹主要是由于孩子感觉自己要离开*熟悉、*亲的人,自己要面对陌生的老师、小朋友,要接触陌生的生活环境。这样让孩子心生恐惧,面对恐惧他们只能用*熟悉的情绪哭闹来表达。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知道,孩子入园哭闹是正常的反应。

Q:孩子在父母入园时大哭,但多数进入班里后就没事了,孩子是专门哭给家长看的?

A: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很容易受到情境的影响。比如有的孩子看到别人哭自己也会莫名其妙跟着哭,但是当孩子离开了当下那个感觉悲伤的环境,很快就会**。另外,孩子的注意力很容易被转移,当进了班里后,如果小朋友们也没哭,同时又看到了新的事物,他们的注意力就很快会被转移。孩子哭并不是专门给家长看的,而是他当下的发展到了这样的阶段。

Q:孩子多长时间能适应幼儿园生活,**哭闹了呢?

A:从正常的时间角度来看,7~15天左右,断断续续哭闹都属于正常,一般情况下一个月基本能适应。但是如果孩子连续哭闹一个月以上,哭闹强度是加剧的,需要引起父母重视,要具体分析孩子情况来找到解决的方法。

夏季宝宝防晒 试试空顶帽


标签: 孩子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