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别被老传统给忽悠了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谁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白白胖胖的,而中国人*擅长于讲究吃什么补什么的理论。在这种传统理论中有一个是关于孕期营养饮食的。传统中说要想未来生出的宝宝拥有白皙的皮肤,孕期就应该多吃白色的食物,而黑色的食物应该一律避免食用。这种说法听起来似乎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是不是这么一回事呢?当然不是,这种吃黑的,未来的孩子就会黑,吃白的,未来的孩子就会白的说法**是一种民间自我想象的结果,在科学界根本没有被证实。

其实,皮肤颜色的深浅主要与遗传基因有关,父母皮肤白,宝宝的皮肤就较白。有时也可能隔代遗传,父母的皮肤都白,但祖辈的皮肤黑,所以,宝宝的皮肤也可能较黑。同时,肤色也与宝宝后天的生活环境有关系,如光线照射强烈,皮肤就容易变黑。

但怀孕期间,准妈妈所吃的食物,并未被证实对胎宝宝肤色有直接的作用或负面影响。建议准妈妈多吃上述白色食物,是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利于准妈妈、胎宝宝健康,而不是要把皮肤吃白。

准妈妈喝**也不会导致胎宝宝变黑。因为**有植物性、矿物质和动物性三种,而开给准妈妈吃的**基本都是植物性的,并没有黑色素。因此黑色素通过血液流到胎宝宝身上的说法站不住脚。

而**汤本身的颜色,会通过消化的过程流走。当然,瘢痕体质的宝宝,身上特别是脸上有伤口在愈合时,要少去碰触,否则会刺激黑色素的生长,而使疤痕更明显。

智慧妈妈防忽悠:宝宝肤色和准妈妈产前吃什么没有太大联系,但准妈妈们也不一定说只能听天由命。吃什么食物的前提,事先咨询自己的妇产科医师才更稳妥。准妈妈可以在每次产前检查的时候和交流下饮食情况。    1

标签: 孕期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