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孕期均衡营养食谱有窍门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不是每一个准妈妈都是专业的营养师,也不是每一准妈妈都具有丰富的营养知识。可是,孕期营养讲究均衡,如果不了解哪种食品中含有怎样的营养成分,又怎么能够制定出均衡的孕期营养食谱呢?为了能够让母婴健康有更多的**,为了能够让每一位准妈妈都安排好自己的孕期饮食,我来教大家一种简单的辨别食物汇总营养成分的方法。这个方法非常容易,就是通过食物的味道来辨别。

天然酸味的食物主要是水果,这些清新的酸味正是由水果中特有的有机酸带来的。水果中*丰富的酸是柠檬酸和苹果酸。柠檬酸主要分布在柑橘类果实、草莓、菠萝、石榴等果实中;苹果酸主要分布在苹果等仁果类果实中,樱桃、杏、桃等果实中柠檬酸和苹果酸都有。这些有机酸对调节体液平衡有重要作用。维生素C也有淡淡的酸味,而且维生素C在酸性的环境中更加稳定,因此许多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都有酸味。

食物中的甜味是由各种类型的糖提供的。这些比较简单的碳水化合物是*清洁*直接的能量来源。有些氨基酸也有甜味,如甘氨酸、丙氨酸、丝氨酸、赖氨酸、蛋氨酸、羟脯氨酸等。这些氨基酸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

苦涩食物的味道多数是由食物中的植物化合物产生的,以多酚类物质居多。近年来的研究发现,这类物质是强抗氧化剂,具有抑制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消除自由基、抗癌抗炎症等作用。

酸味的食物中大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果酸,因为维生素C只有在酸性的环境中才会更加稳定,所以,当你打算为自己和胎儿补充维生素C的时候,就应该将目标瞄准具有天然酸味的食品,像草莓、柑橘都是很有代表性的。而甜味的食物中通常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而氨基酸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部分,对于胎儿的发育具有莫大的帮助。苦味的食品一般很少有人会喜欢,可是,这类食物中通常含有多酚类物质,这是一种强抗氧化剂,多吃这些食品可以更好的帮正母婴双方的健康。根据食物的味道来辨别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对于每一位准妈妈来说都不是一件难事,现在,你可以轻而易举的为自己制作孕期的健康营养食谱了。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