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过程中的饮食不当会危害胎儿

2016-03-29来源 : 互联网

孕期除了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之外,还要注意补水,这对于孕期的母婴健康也是十分重要的。可是,补水应该喝什么呢?这一点,我要提醒各位准妈妈,我们所说的补水就是喝普通的白水。而很多孕妇用咖啡、可乐和茶来代替是十分不可取的。因为饮用这些东西不仅起不到补水的作用,反而还会造成失水,喝饮料实际上是一种欺骗嘴唇的行为。而且,像咖啡和可乐这种类型的饮料对于胎儿的发育还会有很不利的影响,甚至可能导致胎儿发育畸形,问题十分严重。今天之所以要写这些内容,就是为了让各位准妈妈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

饮咖啡和可乐型饮料

咖啡和可乐的主要成分为***、可乐宁等生物碱。

***和可乐宁是一种兴奋中枢神经的药物。据测定,一瓶340克的可乐型饮 料中含***50~80毫克,如果一次饮用含量达1克以上的***饮料,就会导 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表现为躁动不安、呼吸加快、肌肉震颤、心动过速、期外收缩及失眠、眼花、耳鸣等。即使服用1克以下,由于对胃黏膜的刺激,也会出现恶 心、呕吐、眩晕、心悸及心前区疼痛等中毒症状。胎儿对***尤为敏感,***能迅速通过胎盘而作用于胎儿,使胎儿受到不良影响。有人对孕鼠注射***实验 证实,仔鼠易发生腭裂、脑膜膨出、脊柱裂、无下颌、无眼、骨骼异常、矮小、四肢畸形等现象。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孕妇应当慎饮或禁饮咖啡及可乐型饮料。

饮酒

研究表明,孕妇饮酒是造成婴儿畸形和智力迟钝的重要原因。

这是因为任何微量酒精都可以毫无阻挡地通过胎盘而进入胎儿体内,使得胎儿体内的酒精浓度和母体内酒精浓度一样。法国医学博士曾对127名有饮酒癖的妇女所 生的孩子进行观察,发现他们都有共向的缺陷:单眼皮,即使双眼皮也不明显,鼻子扁平,内侧眼角眼皮外翻,脸蛋扁平且窄小,鼻沟模糊,上嘴唇薄且紧,下巴 短。这种受酒精毒害、面部发育不健全的孩子约占饮酒母亲所生孩子的1/3。更为严重的是酒精对大脑和心脏的危害,孕妇饮酒导致婴儿患心脏病的约占30%。 孕妇饮酒过多,生下的孩子不久就夭折的屡见不鲜.对死婴的解剖结果表明,其大脑不仅小于正常儿,而且脑发育不全或呈明显畸形状态。不少国家曾对胎儿期受酒 精毒害的儿童进行智力测验,发现他们的智商都低于一般水平,大多数表现为反应迟钝、智力低下或者**。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