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季孕妇可以吃樱桃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樱桃开始下来了,肃然价格还是很贵,但是很多人喜欢。但是有人说樱桃是凉性水果,孕妇不能吃。而又有人举例自己怀孕的时候就总吃。孕妇营养是非常重要的,您需要知道,孕妇可以吃樱桃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妇可以吃樱桃吗。

孕妇可以吃樱桃吗?回答:可以

樱桃,又名车厘子,是蔷薇科落叶灌木樱桃树的果实,*早见于中国、亚洲西部等温带地区。樱桃味道酸甜,能促进食欲。其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理想水果。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1、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  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防*麻疹 麻疹流行时,给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预防感染。樱桃核则具有发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3、祛风胜湿,杀虫 樱桃性温热,兼具补中益气之功,能祛风除湿,对风湿腰腿疼痛有良效。樱桃树根还具有很强的驱虫、杀虫作用,可驱杀蛔虫、蛲虫、绦虫等。

4、收涩止痛 民间经验表明,樱桃可以*疗烧烫伤,起到收敛止痛,防止伤处起泡化脓的作用。同时樱桃还能*疗轻、重度冻伤。

5、养颜驻容  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购买须知

买樱桃时应选择连有果蒂、色泽光艳、表皮饱满的种类,适合保存在摄氏零下1度的冷藏条件。樱桃属浆果类,容易损坏,所以一定要轻拿轻放。

孕妇可以吃樱桃吗?答案是肯定的,可以,而且还有好处。不过要提醒孕妈妈的是,在吃樱桃的过程中,请注意卫生,以及要记住,孕妇吃樱桃,不要多吃,适量*好。正确的食用,才能**母婴健康。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