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应该吃什么比较好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在怀孕早期,由于我们的体形变化不明显,所以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孕妇孕早期不需增加能量摄入,有些孕妇就认为孕早期营养不重要,其实.这是比较片面的看法。那么孕早期应该吃什么比较好?孕早期应该吃什么比较好

从胎儿的生长发育来说,孕早期母亲的营养是*为重要的。一般说来,胎儿的细胞分化、器官发育主要发生于孕早期。人体*重要的器官脑和神经系统在怀孕早期处于*为迅速的发育分化阶段。

人脑神经细胞的发育,细胞数目的增长主要发生在孕期的前20周,也即在孕中期已基本上完成。以后脑重量的增长已**出现神经细胞的**增长,而表现为那些有关思维以及感觉、运动功能的间质细胞的增长。除了神经细胞**增长*快外,体内的内脏器官、肢体、面部也主要在孕早期进行分化。

因孕早期基础代谢增加不明显,胚胎发育相对缓慢,母体体重、**、子宫等组织变化不大,所以能量不必增加,维持孕前均衡膳食即可,但要**能量、蛋白质的供给。由于孕早期胚胎发育、胚层分化以及器官形成易受营养素缺乏的影响,尤其是叶酸、锌、铜等微量营养素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的发生,此外,维生素的缺乏,尤其是B族维生素缺乏可加重妊娠反应。因此,孕早期因妊娠反应进食量可能减少,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人则应充足。

为此,孕早期应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鱼畜禽肉类、奶类、豆类、蔬菜和水果、海产品、核桃、芝麻等。如因严重妊娠反应,几乎**不能进食的早孕妇女,每日应尽量进食至少150克碳水化合物(包括蔗糖).以维持血糖水平。因为,在孕早期,**不能进食碳水化合物,意味着机体将动员脂肪分解以产生能量供机体利用,而脂肪分解的代谢产物是酮体,血液中过高的酮体将影响胎儿早期神经系统的发育。

知道了孕早期应该吃什么比较好,所以孕早期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注意以上饮食注意事项。对**不能进食的早孕妇女,可考虑去医院进行静脉补充一定量的葡萄糖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