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早期吃什么比较健康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在母婴话题中,孕妇的饮食,永远都是大家所关心的话题。为了孕妇跟宝宝的健康,从怀孕那一刻起,准妈妈的饮食,就成为了全家人的工作中心。那么,孕早期吃什么对母婴健康呢?孕早期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孕早期饮食要注意五个原则

营养原则1:孕早期的膳食以清淡、易消化吸收为宜。

营养原则2:孕妇应当尽可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

营养原则3:为**蛋白质的摄入量,孕妇可适当补充奶类、蛋类、豆类、硬果类食物。

营养原则4:在孕早期注意摄入叶酸,因为叶酸关系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若怀孕时缺乏叶酸,容易造成胎儿神经管的缺陷,如无脑儿或脊柱裂,并且发生兔唇、颚裂的机会也升高。许多天然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各种绿色蔬菜(如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花椰菜等),及动物肝肾、豆类、水果(香蕉、草莓、橙子等)、奶制品等都富含叶酸。

营养原则5:维生素的供给要充足。如果准妈妈的妊娠反应严重影响了正常进食,可在医生建议下适当补充综合维生素片。

温馨提醒:孕期确实是需要进行,补充营养的,不过,在进行孕期营养补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上面介绍的几个原则,尤其是要注意量的控制。此外,在食物选择上,尽量选择孕妇喜欢而且有营养的食物。

孕妇防辐射要常吃这些食物

秋季孕妇进补的饮食小禁忌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