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种鱼孕妇是不可以食用的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应该多吃鱼,这是世人皆知的事情。因为鱼的营养非常丰富,对胎儿的发育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鱼的种类有很多,是不是每一种鱼都适合孕妇吃呢?有没有什么鱼是孕妇不能吃的呢?当然有,粗略的总结一下,有四种比较常见的鱼就不适合孕妇吃。现在我们就来告诉你这四种鱼都是什么,看看为什么孕妇不能够吃这些鱼。

鱼的蛋白质丰富,远远高于肉类,且属**蛋白,易消化。因此,怀孕的妈妈应多吃鱼。

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矿物质含量也较高。鱼肉不仅可以预防心血管病,而且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

但有四种鱼孕妇不能吃即鲨鱼、鲭鱼、旗鱼及方头鱼。因为这些鱼的汞含量比较高,汞进入孕妇体内之后,可以破坏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报道中总是不停地出现河流污染、海洋污染的字样,让人不得不担心我们吃到肚子里的鱼,究竟是在补充营养还是服毒**?所以具备一双超级慧眼,挑选出没有受过污染的鱼是大家必备的贴身本领。

孕妇之所以应该多吃鱼是因为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对于胎儿的发育是大有裨益的。但是有四种鱼是**不能吃的。那就是上面所提到的鲨鱼、鲭鱼、旗鱼和方头鱼。原因是很简单的,这四种鱼肉之中的汞含量是相对较高的,汞属于一种重金属,准妈妈摄入太多的汞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大脑发育,这对宝宝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孕期营养要**均衡

孕期营养不用刻意补充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