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会遗传给孩子的方面都哪些

2016-03-27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子女是父母的传承,以及生命的延续。那是因为,父母会将自身的一些基因遗传给孩子,这便是亲子。也许父母聪明,孩子也会特别聪明,父母身高很高,孩子也不会太矮。父母的五官,决定孩子的大概长相,等等一系列。而遗传其实是很有趣的话题,值得你去研究一下。而本文就将告诉您,父母会遗传给孩子的方面有哪些。让您多少有个认知。

父母会遗传给孩子的方面:

父母会将智力遗传给孩子吗?

为什么父母非常出色,父母的基因非常出色,而子女却智力平平,反映迟钝。

相反的,为什么父母十分平常,有的近乎文盲或半文盲(不是因为读不起书,而是像一般人所说的那样是没有书心),可为什么他们的子女却成绩斐然,成为硕士、博士。

正解想法:智力的发育,遗传是基础,后天的教育及环境是条件,二者都不可忽视。孩子出生后,来自于先天的智力因素已经固定,而这种先天的智力因素能否成为现实,还受到文化背景、周围环境、家庭和学校的教育等许多因素的影响。有人做过调查,发现智商比较高的孩子,约60%~70%出身于有良好家庭教育的知识分子家庭。

因此,有人将智力超常的儿童划分为三种情况,**种是他们本身具备**的遗传因素,第二种是智力遗传因素一般而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第三种是具有**的遗传因素再加上良好的后天教育。所以不难发现,后天教育同样可提高孩子的智力。

一个人所具备的能力、智力和性格等,有的是受遗传影响,生来就有的,有的是在出生后从周围环境中学习而掌握的。如孩子的心理素质方面,是急躁还是稳定、是开朗还是抑郁、是怯懦还是勇敢,主要来自于父母的遗传,后天教育很难改变。而孩子的思考力、判断力、**力、想象力等心理活动,受后天环境与教育的影响非常大,并且通过环境熏陶和教育可掌握智慧性的心理活动,从而使其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