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什么时候补碘 最好在孕早期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孕妇什么时候补碘?怀孕了,是否需要补充碘?这些问题是产科医生经常被提问的问题,也是新妈妈们经常关注的一个问题。碘是人体的智力元素。孕妇缺碘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比如,会造成死胎、流产、早产和先天性畸形。母婴**指出,孕妇补碘*好在孕早期。

孕妇缺碘,会造成死胎、流产、早产和先天性畸形。可发生反复流产、早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或子痫前期、胎盘早剥、心衰和甲状腺危象等,对胎儿或新生儿也可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比如说可能发生胎儿生长受限,先天性畸形。孩子出生后智力低下,体格矮小,呆傻面容,以及瘫痪、又聋又哑等克汀病表现。另外妊娠期临床甲减可能损害后代的神经智力发育,增加早产、流产、低体重儿、死胎和妊娠高血压的危险,也必须重视并给予*疗。为了下一代的优生,孕妇适量补碘既是必需的。

妊娠时期是女性一个特殊的时期,母体和胎儿对碘的需求量增加,肾的排碘能力增强,使母体处于相对碘缺乏的状态。2007年WHO提出妊娠和哺乳期每天**至少250ug的碘摄入量,除了正常的饮食外,每天需要额外补碘150ug,妊娠期间要避免使用含碘药物和诊断试剂。

【**阅读】

准妈妈待产包里放什么

分娩前准备待产包的注意事项

1

标签: 孕早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