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在冬天要如何保暖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冬天怀孕的时候,总是能吃好的,喝好的,尤其是到了快过年的时候,好吃的更是源源不断,但是冬天也是个冰冷的季节,注意保暖也是很必要的,以免得了感冒不能吃药难受了自己。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冬天孕妈妈该如何保暖呢?

穿着方面

1、穿衣不宜过于厚实

寒流袭来时外出要穿好三层保暖,可适当搭配围巾、帽子、手套,穿着保暖性能好的平底靴,以防止脚部受凉。但是,准妈妈也不宜穿得过于厚实,因为孕妇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皮肤散热量增加,如果穿得过多,容易出汗,出去吹风后更容易感冒。

2、选保暖内衣以棉质为主

孕妇在冬季采购衣物时,通常部会在选购保暖内衣前做一番功课。一般在天气比较不冷的时候,可以选择以棉质为主的保暖内衣(可搭配同款保暖裤),棉质的轻柔触感,不仅舒适,而且保暖***。

3、围巾不要一物两用

冬天气候寒冷,准妈妈们每天还有大量的户外活动,因此保暖用品非常必要,尤其是直接露在外面的头部更需要一条柔软美观的围巾。但是应该注意的是,不要用围巾把嘴巴、鼻子裹得太严,把围巾充当口罩御寒,这样做是不妥当的。因为围巾长期围在脸上时,嘴巴的部位会经常处于潮湿状态,这样致病的微生物、细菌和尘埃等有害物质就会在上面繁衍生息,如果被孕妇吸进呼吸道后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尤其围巾大多是用羊毛、兔毛以及化纤原料等纺织而成,这些织物的细小纤维被吸入人体后,会产生过敏反应,严重的会引起过敏性鼻炎、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因此在系围巾时应注意不要一物两用,既当围巾又当口罩。

饮食方面

除了穿着保暖之外,准妈妈还可以从饮食上着手,增加营养,促进血液循环,达到保暖的作用。准妈妈们冬天为了驱寒,可以适当吃些热量较大的食物。比如羊肉煲、红枣粥、坚果等。这样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暖手温胃,还具有补虚益气之功效,对胎儿的发育的也有好处。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可过多食用以致上*。下面**两道准妈妈适用的驱寒、保暖饮食:

1、柠檬红枣蜜

制作:在大约200ml的开水中,加入一片柠檬干或者新鲜的柠檬片,两颗红枣,待水变温后(大约60度左右,水温太高破坏蜂蜜中的氨基酸),放入一茶匙蜂蜜,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减蜂蜜。

孕期养花修心性 哪些花儿养不得?

孕妇上厕所蹲着好还是坐着好?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