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五种常见的胎记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出生了之后,妈妈就会发现孩子的身上有很多的胎记,有的是青紫青紫的,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红色的。爸爸妈妈们家乡都有自己的说法,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些常见的胎记,这些胎记对宝宝的成长有没有什么影响呢?

胎记

如果你没在宝宝身上发现任何一处瑕疵,很可能是因为你看得不够仔细。实际上每个宝宝出生时都带有胎记,只是某些比较小。大多数胎记会在3岁左右自然消失,但有些则会不断变大。

我的两个儿子在颈后靠近发迹线的地方都有胎记,但在6个月大的时候便逐渐消失了。

胎记常见于眼皮、前额和颈部,但胎记可能出现在全身任何一个地方。

表面的胎记对宝宝没有影响,不必*疗。

胎记的种类

大部分的胎记都是由于细小血管的非正常聚集所致,不痛不痒,对宝宝健康没有影响。以下是几种常见的胎记种类:

鲑鱼斑

无害但十分常见,出生时常见于眼皮、鼻子、上嘴唇以及后颈,为微红色斑点,无需*疗,大部分在婴儿时期会逐渐淡化消失。

草莓斑

通常表现为粉红的斑点,由皮肤退色引起。宝宝刚出生时为红色的小点,不太明显,出生几个月后可能会变成凸起的红色肿块,随后逐渐萎缩消失,基本不会留疤。三分之一的宝宝在3年内可**,约一半的宝宝会在5年内**,70%则在7年左右**,极少数需要激光和类固醇*疗。

蜘蛛斑

这种胎记是由于血管扩张造成的,以网状或蜘蛛网状出现,基本会在1年后消失。色素痣 这种浅棕色的斑点可见于全身任何地方,通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扩大。颜色较浅,很少会逐渐变深。

红葡萄酒斑

多为亮红色或紫色,见于全身,为毛细血管扩张所致。可用激光去除,也可化妆遮盖。

蒙古斑

多见于深色皮肤婴儿的背部和臀部,无害,为深青色,会逐渐淡化消失。

对于孩子的胎记其实没有太多的影响,大部分的胎记在长大了之后都会逐渐的消失的,爸爸妈妈们不要担心。如果胎记很久都不消失的话,*好就要带着孩子去医院听从医生的建议,不能擅自做主,毕竟孩子太小了,做手术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发育的。

**阅读:给宝宝洗澡 家长们做对了吗?

换尿布这种小事你做对了吗?

宝宝空气浴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

1"

标签: 宝宝胎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