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内镜的种类及应用范围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呼吸内镜分为支气管镜、胸腔镜和纵隔镜

由原先的纤维镜发展到现在的电子镜,图像更加清晰、稳定。由单一的支气管镜,发展到胸腔镜、纵隔镜。支气管镜家族逐渐庞大,由普通支气管镜发展到超细支气管镜、*疗型支气管镜、荧光支气管镜、超声内镜、窄波光支气管镜等。硬质支气管镜也发展为电视辅助的图像系统,在插管的末端有各种操作孔,便于连接呼吸机和进行各种操作,被称为“通气支气管镜”,同时也完善了操作配件。胸腔镜也有内科和外科之分。内科胸腔镜主要用于胸膜腔疾病和肺部疾病的诊断和简单的*疗,而外科胸腔科则可进行肺叶切除、淋巴结清扫等复杂手术。纵隔镜主要用于纵隔内疾病的诊断和*疗。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