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对粪菌移植大惊小怪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粪菌移植,是一个严肃的课题。它意味着*愈,它意味着变革,它意味着未来。请不要对它大惊小怪。

(建议在WIFI条件下打开视频)

粪菌移植,即是通过胶囊、胃镜、肠镜等方式将健康人的肠道菌群导入患者的肠道内,从而**患者的肠道菌群。

谈到粪菌移植,一部分人抱着猎奇态度,而另一部分人则捏起了鼻子,边笑边说着:『真**』。而我们的媒体,也大多把焦点集中于『粪』上,似乎刨点重口味就可以写个大新闻。

粪菌一点也不**

99%的细菌在通常情况下对人体****,并且我们的肠道中就有约100万亿的细菌。这些细菌帮助我们消化食物、给我们提供各种维生素和脂肪酸、维持着我们的免疫系统的健康,并帮助我们抵御各种感染。

因此,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对于我们的健康而言非常必要。健康的粪菌,在我看来就是**益生菌。里面的细菌意味着生机和生命,可以让无数患者重返健康。生命和健康无疑是美好的,死亡与疾病才意味着肮脏与**。

粪菌,**药。

如果你认可卫生假说并且也意识到建立良好菌群的重要性,那么粪菌移植就是这个逻辑下的必然。

虽然,粪菌移植还有许许多多的未知——什么是它的作用机理;对哪些患者有效;要进行多少次移植;是用肠镜导入好还是用胶囊好……

但是,只要当医生、科研人员和病人都愿意向这个方向努力,这些答案迟早会有确切的结果。

而今,我们也看到了粪菌带来的**。

以下的病症拥有临床数据支持粪菌移植:

艰难梭菌感染

克罗恩病

感染性腹泻

肠易激综合征(IBS)

结肠袋炎(在溃疡性结肠炎进行结肠切除术后)

严重抗生素相关性腹泻(AAD)

溃疡性结肠炎

肥胖

糖尿病

……

以下病症有个人案例支持粪菌移植,但还需要更多的临床试验来证明确切的**:

自闭症

自身免疫失调

过敏

哮喘

肠漏症(Leaky Gut)

代谢综合征

小肠细菌过度生长(SIBO)

……

毫无疑问,对肠道微生物的研究会****现有的医疗手段和医疗结构。而粪菌移植将会是其中的一出重头戏。

无数病人需要它,但他们等不起

Bob,一个57岁的丈夫和父亲,因为一些肠外疾病的原因,时常在肯塔基洲的一家当地医院接受*疗。**,在他的常规*疗结束后,他开始严重地腹泻。

次日,他前往这家医院的急症室,并进行了各种诊查。

当地的医院未能给出明确的诊断,于是Bob被送往临近城市的一家大医院。

几小时后,他的家人和朋友被告知,Bob感染了艰难梭菌。因为Bob的腹泻非常严重,这一家人请求医生尝试粪菌移植。但医生告诉他们:

不要相信这种『偏方』。

很不幸,在次日,Bob过世了,这个家庭失去了重要的依靠。

Bob或许原本能被救回,毕竟临床研究表明,粪菌移植对93%的艰难梭菌感染患者有效。然而,家人的苦苦请求却被嘲弄。

退一万步将,即使粪菌移植对于Bob无效又能怎样?这一家人至少有权利去试一试。

相比之下,Chris要幸运很多,因为他有一位无比坚强的母亲。

Chris因为种种原因患上了克罗恩病,各种药物的*疗都只缓解了一段时间。因为严重的肠道炎症,他不得不去面临肠道切除手术。

然而,他的母亲Sky Curtis不愿意让儿子带着残缺的身体度过余生,更担心即使切除了部分肠道,Chris仍会复发。作为单亲妈妈的她,四处搜查,四处寻访。*终,她联系到了澳大利亚的胃肠道专家Thomas Borody。

在Thomas Borody的指导下,她决定了给儿子进行粪菌移植——用自己的粪便,在家里完成。

但一切并不那么顺利。在开始的几个星期里,她每天都给Chirs进行粪菌移植,但Chris的病情仍旧没有明显好转,每日仍是不停地腹泻和便血,腹痛和疲劳仍使得Chris无法下床。

但她没有放弃,调整方法并结合药物*疗,将粪菌移植继续进行下去。

慢慢的,Chris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在几个月持续的粪菌移植后,Chris*终完全恢复了健康。

Sky Curtis成功地*愈了自己的儿子,她将这段*愈经历写成了《A Gut Reaction》,并在此后开始帮助着其他类似疾病的患者。

fecaltransplant.org的创立者Michael Hurst也在她的经验下用粪菌移植成功*好了自己的溃疡性结肠炎。Michael将自己的经验写进了博客,帮助着更多的人。

这些患者们在相互的帮助下一次又一次地靠自己在家完成了粪菌移植,他们之中有IBD、耐药菌感染、IBS的患者,也有自闭症和肥胖的病人。

标准化的粪菌移植定然会是未来,但在此之前,许多人没有办法等到粪菌移植在临床上用于各项疾病的那**。况且,『僧多粥少』也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所以,在2013年,thepowerofpoop.com的联合创始人Tracy Mac给美国胃肠道协会(AGA),以及世界各地的胃肠道协会写了一封公开信。

我们希望胃肠道专家认可:

许多人需要在家中进行粪菌移植

在病人在家中进行粪菌移植前,和医生交流相关事宜非常重要

如果医生没有接受相关的研究信息或轻视这种疗法,病人和医生的交流不会顺利。

即使是出于好意,医生的反对建议也无益于病人的*疗

网络病人团体指导病人进行粪菌移植以填补医疗的空隙,但这并不是*理想的。

我们要求AGA实现:

当医生面临濒死的艰难梭菌患者,能够有可以接通的求助热线。

当病人提及粪菌移植时,医生有能够参考的信息簿。

制定为粪便捐献者的伤害*小的体检方案,并给那些需要在家完成粪菌移植的患者以支持。如果必要的话,能开出合法的免责声明。

如果某**,你的某个朋友告诉你,他自己完成了粪菌移植,请不要惊讶——这可能是他在现有条件下做出的*好选择。

可喜的是,美国已经有了2家非营利性粪菌库。而我们国家的中华粪菌库也已建立,“中华粪菌库-紧急救援计划”网站(www.fmtbank.com)也在今年9月开通。虽然,研究和临床实践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一切都正走向正轨。

粪菌移植,是一个严肃的课题。它意味着*愈,它意味着变革,它意味着未来。请不要对它大惊小怪。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