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年春节之后肺结核住院病人都有一个小高峰?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即将来临,回乡及随后返城的人员舟车劳累,长时间呆在拥挤、空气不畅的乘车环境里,结核杆菌也极易通过飞沫侵袭乘客,造成结核病的传播。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之间的聚会频繁,在嘘寒问暖推杯换盏之际,室内空调开放,热闹非凡,加上冬季本就气候干燥,空气中湿度低;天气寒冷,窗户紧闭,不利于通风;同时人们不规则的饮食及作息时间,也导致抵抗力下降,一旦存在结核病传染源,极易让结核杆菌乘虚而入。特此提醒广大网友,春节期间开心的同时也存在着肺结核传播的隐患,我院每年春节之后肺结核住院病人都有一个发病高峰,不得不防。

如何有效预防肺结核病传染呢?在春节欢度节日的同时,要注意生活细节,禁止随地吐痰,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或通风不良的房间;咳嗽时*好用纸或手绢捂住嘴,别人咳嗽的时候别往跟前凑;与他人交谈时尽量避免面对面,不要靠得过近;让自己呆在保持通风、阳光充足的房间,有条件的*好常给家里消消毒。另外要注意合理饮食,营养均衡,食用高蛋白、高热量、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要劳逸结合,**足够的睡眠和适当的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同时要使自己的身心放松,不要有太大压力,要尽可能保持心情愉快。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