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协会:女性患冠心病要比男士更危险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美国心脏协会(AHA)就女性心肌梗死的管理发布了声明。

女士由于症状不典型,很多患者多未能及时诊*,医生在看病时漏诊和误诊的比例也较高。

声明指出,心梗发作时,男性患者多表现为压榨性胸痛,女性则主诉气短、极度疲乏,伴或不伴有典型的胸痛包括腹部、颈部和肩部疼痛以及**。

美国有研究发现,根据典型症状来诊断冠心病,将造成65%的冠心病女性患者漏诊。

此外,高血压和糖尿病等危险因素对女性影响也较大:比如高血压与女性心肌梗死更相关,有糖尿病的年轻女士心梗风险更是比年轻男性高4~5倍。

我国的研究也与发达国家类似,近期一项研究显示,不足70岁的女性心肌梗死患者与同年龄男士相比,在住院期间死亡风险要高60%。

造成女性患者预后差于男性的主要原因是,早期的一些研究,包括一些临床试验的研究人群常常只包括男性,其结论却作为证据写入指南,用于指导男女两性人群的心血管病的临床诊*,而这些标准是否适合女性一直缺少评价。

该声明呼吁临床医生和公众应重视冠心病的性别差异,开展相关研究,改善女性患者的预后。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