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不好易得心脏病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在我诊*的患者中,性格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患者非常有礼貌,能严格按照医嘱去改变自身以往的不良生活习惯。他们都有或轻或重的心脏病、高血压、高胆固醇,但几年来病情稳定,各项指标都能达到满意程度。

另一类患者则显得缺乏耐心、急躁,经常改动预约时间,对前台工作人员或护士莫名地发脾气。这类患者常有较严重的心脏病,或得过心肌梗死,做过心脏支架或搭桥。他们往往不愿意戒烟,或戒了又复抽,不认真按时吃药,不按时复诊。

杜克大学医疗中心行为医学负责人詹姆斯称,与其他性格类型相比,不友善的人吃得多、吸烟多、锻炼少,中年往往体重超标,血压和胆固醇增高。以往的研究表明,不友善的人还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的问题,其中不少人不到50 岁就**了人世。这些都归结于体内压力激素(又称肾上腺激素)水平增高,进而造成冠状动脉壁的炎症,大大增加了患心脏病的风险。

詹姆斯说,这类性格的心脏病患者应当学会消除敌意,真诚地与人交流,控制怒气和其他消极情绪。这种自愈性格才是健康性格。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