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测血压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家庭自测血压**使用**标准认证的上臂式电子血压计,逐步淘汰汞柱血压计。血压测量方法:

1.有高度合适的桌椅、上臂式电子血压计、血压值记录表。

2.测量血压前30min不吸烟、饮酒或喝茶、咖啡,排空膀胱,至少休息5min。

3.坐位,双脚自然平放;上臂置于桌上;测压时患者务必保持安静不讲话。

4.触摸肘窝肱动脉跳动处,将袖带的胶皮带中心置于肱动脉上,裸臂绑好袖带,袖带必须与心脏保持同一水平。袖带下缘距肘线2-3cm,松紧以能插入1-2指为宜。袖带型号要合适,袖带过窄或缠得过松测的血压会偏高,袖带过宽或缠得过紧测的血压会偏低。

5.初诊、血压未达标或血压不稳定的高血压患者,每日早晚各测一次,早上在起床排尿后、服药前,晚上临睡前,连续测量7天,以后6天的血压平均值作为*疗的参考。对少数无法连续测量7天者,至少连续测量3天。

6.每次连续测量血压2-3遍,每遍间隔1min,取后两遍血压的平均值,因为**遍测量的血压值往往因为突然加压刺激而偏高。

7.血压达标且稳定者每周自测1天,早晚各1次。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