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瘫康复,别陷入这五大误区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脑卒中俗称脑中风,是严重危害患者健康、生命和生活质量的常见疾病。近年来,随着康复医学的快速发展,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康复的重要性,对偏瘫的康复*疗需求越来越大。

但医生也发现很多患者和家属对偏瘫后康复*疗的认识依旧存在一些误区,没能把握康复*疗的机会,极大影响患者的**效果。

误区一:康复*疗就是推拿针灸

很多患者和家属对康复*疗技术的了解非常有限,还有不少患者及家属简单地认为康复*疗就是推拿、针灸、拔罐、使用**等,而对现代的各种康复*疗技术并了解,甚至不愿接受,或者有质疑。一说到康复*疗,很多家属都会想到家附近有个好中医师,针灸非常厉害,片面地将针灸和康复*疗画上等号。

误区二:不如吃药打针管用

很多患者和家属看重药物*疗,住院后希望医生能多用些药,却不愿意接受康复*疗。医生经常见到很多患者和家属四处寻找、服用“**药”,不仅耽误了*佳的康复时机,而且给身体带来更多的副作用。

误区三:只要被动接受就行

医生常常可以见到偏瘫患者家属照顾患者无微不至,甚至做训练时也要求医生给患者更多帮助,让患者被动接受*疗。其实,康复*疗的四大原则之一就是主动参与,主动参与越好的患者功能**也越快、越好。

误区四:病情稳定后才能进行康复

患者家属普遍认为,康复*疗必须等到患者意识清醒后,自己想做时才进行康复*疗,殊不知这样会错过早期康复的*佳机会。其实医院有康复*疗师在重症医学科、急诊观察室等,为患者进行早期的康复训练,以促进患者各项功能早期**,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误区五:缺什么就练什么

在进行康复*疗前,康复*疗师要详细评估患者的身体结构、活动、参与、认知心理等各个方面的情况,然后制订个体化的*疗方案。医生常常看到偏瘫患者不能步行时被多名家属抬或架着、拉着走路,他们片面认为不能步行就要多练步行,殊不知,步行的前提是下肢肌力、本体感觉和平衡功能等的提高。

脑卒中后偏瘫的康复*疗,需要康复*疗师详细评估后才能制定出合理可行的康复*疗方案。康复*疗师在进行*疗时会根据患者的功能障碍情况选择适宜恰当的康复*疗技术,促进患者的功能及早**。患者和家属应避开以上误区,早期介入康复*疗,尽早实现功能**,*后达到日常生活自理,回归社会的目标。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