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也需要“检修”节后记得做个检查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由于春节期间活动太多,各项应酬,不少人出现了精神疲惫,注意力不集中,肠胃不适,甚至头晕**等症状。老年康复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副主任委员张雅君主任表示,春节之后,除了调整饮食和作息习惯以外,特殊人群*好做做筛查。

春节后这些人应该进行检查

1、40岁以上的中年人

40岁以后,身体出现疾病的比例会较年轻时明显提高。这个年龄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族,和事业负担都比较重,也是人生压力*大的阶段,一不注意就容易得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甚至癌症。

2、春节前后应酬较多的人群

如**、销售业务员、单位**等,这类人往往饮食大鱼大肉、烟酒过度、压力过大,容易得高血脂、脂肪肝、冠心病、高血压、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3、平时少运动又喜欢吃肉的人群

不少上班族几乎整天坐办公室,缺少运动,饮食结构不合理,偏食,如吃肉多,吃蔬菜水果少,这些都会扰乱人体正常的代谢,导致肥胖、高血脂、脂肪肝、骨质疏松等病症。

春节过后给血管做个检查

人到老年,身体各项指征都走向衰老,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了老年人的常见病。在天气变化很大的冬春季节,更容易导致这些疾病的高发,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说,春节过后,应当给心脑血管做个全面检查。心脑血管检查需要检查的项目包括:

1.心电图检查:是用于对各种心律失常、心室心房肥大、心肌梗死、心肌缺血等病症检查。

2.心脏彩超、颈动脉B超检查:通过动态显示心腔内结构、心脏的搏动和血液流动,发现多种心脏病变及心肌病。

3.心肌检查:心肌酶检查是心脏受影响的灵敏指标,也是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心肌梗塞、病毒性心肌炎早期诊断敏感指标。

4.头颅CT:检查脑实质的病变,包括脑梗死,脑出血,肿瘤等方面的情况。

高危群体每年做专项检查

如果是易患心血管疾病、肾疾病或癌症的高危人群,更要每年有针对性地做专项检查,及早发现和*疗。

简单归纳是高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体重这五高加抽烟人群。高龄指女性60岁以上,男性55岁以上。高血脂,指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高。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无论那个血糖高都为异常,属于高血糖。高体重,指肥胖人群。这类人群检查时,要侧重心脑血管方面的检查,**预防冠心病、脑卒中(脑梗塞或脑出血)、颈动脉硬化狭窄等心血管疾病。得过肾炎、糖尿病或患高血压的人群,是尿毒症的高发人群,这类人群也要及时检查,控制各项健康指标,如果出现蛋白尿更要及时就诊。在国外,由糖尿病引起的肾功能不全是导致血液透析(洗肾)的*要原因。

张雅君主任表示,春节期间很多人因为生活不规律,容易导致疾病发作,还有一部分人因抽烟喝酒过度导致肝脏受损。通过检查,人们可以从中获得有效的预警和健康**。健康筛查可以发现一些无痛或症状不明显的疾病,如早期肿瘤、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糖尿病等。而早期发现和*疗这些疾病对于病人**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也是极为有益的。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