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疾病好发的“魔鬼时刻”,要当心!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本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候,可心绞痛、心梗的发生,甚至是猝死,多数都发生于清晨。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本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候,可心绞痛、心梗的发生,甚至是猝死,多数都发生于清晨。清晨6~9点,因此也被称为心脏病病人的“魔鬼时刻”,其实,所谓的魔鬼时刻不仅仅是针对于心脏疾病,脑血管病也好发于清晨,因为专业所限,我们今天只探讨心脏病好发于魔鬼时刻的原因及对策。

1.清晨交感神经张力*高

清晨是迷走神经和交感神经“交接班”时段,人的交感神经活动增强,带来的后果则是心肌消耗的氧量的增加,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加重,如此一来,容易导致心脏病的发作。

2.清晨血液粘稠度较高

清晨时段,经过一整夜的水分代谢流失,容量负荷没能得到有效的补充,血液浓缩导致血液粘稠,浓缩和粘稠的血液是诱发心脏病发病的又一原因。

3.清晨气温较低

心脏病发病的诱因之一就是冷空气,而魔鬼时段也是**中气温较低的时段,气温的变低也是诱发心脏病好发于清晨的原因之一。

4.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再清晨也有波峰

高血压有波峰,夜间睡眠时段为全天*低时段,而清晨是血压骤然上升*为迅速的时间,而这段时间也是血压较高的时段之一,陡然上升的血压亦是诱发心脏病发病的原因之一。糖尿病也有黎明现象等于清晨陡然变化的规律,而糖尿病血糖变化也是心脏病诱因之一。

5.清晨排宿便是多数人生活习惯之一

**干结导致排便用力是心脏病重要诱因之一,多数心脏病病人出院时都会被告知保持**通畅,切勿干结。而**中排便*多的时刻多为清晨,此时用力排便导致的心脏病发病不在少数。

6.清晨的药物代谢峰值为**中*低值

服药多于白天进行,夜间服药仅在少数,而多数药物代谢的峰值多于清晨时*低,而晨起药物**量较小的情况下,也可能是其好发于魔鬼时刻的原因之一。

所以,心血管病的患者一定要**充足睡眠。清晨时如有心脏不适一定要小心,早晨醒来*好是服药后再适当活动,同时,清晨醒后不要着急起床,床上适量活动以及避免天气极冷时晨起锻炼,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通畅等等,都是预防这个“魔鬼时刻”的可行性方法。

欢迎投稿到小编邮箱:taoyuquan@yxj.org.cn

来稿邮件主题为:【投稿】医院+科室+姓名

稿费:100~1000

小编微信:tyq952896729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