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为减重,顺手治疗了糖尿病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在医疗研究中有很有趣的故事,一时的无奈之举,却有重大发现。

现在*疗2型糖尿病的手术分为袖状胃切除手术与胃旁路手术两大类。

袖状胃切除手术

胃旁路手术

但开始展开*疗糖尿病手术时,医疗界仅仅发现胃旁路手术可以有效地缓解2型糖尿病的症状,而且这个手术在美国掀起了减重热潮。

由于当时医疗科技并不像如今这么先进,改造消化系统并不像如今这般容易。为了降低重度肥胖人群的手术风险,医疗人员只好用一种折中的方法——也就是如今的袖状胃切除手术。当时他们只是想降低胃的容量,让患者管住嘴瘦下来,在进行胃旁路手术,虽然是“二进宫”但是可以大大降低手术风险,毕竟安全是**位的。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再次手术前的检查发现,很多重度肥胖患者的糖尿病症消失了!没有人会想到单纯的缩小了胃的容量就可以*疗糖尿病。这个发现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大量的研究统计发现:袖状胃切除能*疗大部分重度肥胖引起的2型糖尿病!

虽然经过深入研究有了一套科学的手术指南,但是为何缩小胃的容量可以*疗糖尿病却没有统一的理论。无论是前糖学说与后糖学说、胰岛素抵抗、体内微生物群的改变还是共同作用的因素。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原本仅想减重,没想到却*疗了糖尿病。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