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值班故事】“药”你安心过大年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不曾像医生参与紧张忙碌的*救,没有如护士到患者身旁护理照料,作为医疗团队的成员,北京友谊医院的药师们在岗位上默默付出,**药品供应,**用药安全。他们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为的是让患者安心过年。

每逢春节临近,很多患者都会为假期备药来到医院,他们多是只开长期用药或是旅行带药,来到药房窗口取药的速度比平时快很多。药师们为了减少患者等候的时间,在发药机预调配技术的配合下,进一步加快药品调配与发放的速度。今年春节前夕,有两种药出现了供应断货,很多长期服药的患者多次来医院开药都没能取到药品。针对这种情况,门诊的药师安慰每位前来询问的患者,给他们留下药房的联系方式,让他们可以通过电话询问,不必专程跑来医院;同时一一记下患者的联系方式,为的是药品到货时及时通知他们。药库的药师则与厂家保持密切联系,争取让药品**供应后尽快送到医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两种药品终于在除夕前**及时调拨到位,门诊的药师们也**时间通知了患者。听到电话那头一声声患者的道谢,看到他们取到药品时喜悦的笑脸,我们的药师们心里满是欣慰。

节日值班期间,医院里各个药房都严阵以待,准备好充足的药品,为患者节日的健康做好**工作。除夕这天,一位患者来到急诊药房寻求帮助。她几天前在门诊开的药没能及时取走,今天再来医院时门诊放假停诊。急诊的药师了解了患者的用药情况后,及时与病房药房联系,并与急诊医生协调,为患者重新开出药品,到病房药房取药。整个春节假期,病房药房作为药品供应的大后方,在为病区发药的同时,也**了急诊和干保药房不常备品种的供应。我们的药师们竭尽所能帮助每位患者,让患者在过节期间也能够方便、快捷地取到所需的药品。

正月初二是猴年门诊第**,门诊药房当天共调配878张处方,发药量1768;急诊药房更是刷新了节日处方量的记录,调配发放处方789张。门诊有位药师左脚骨折,一直带伤为患者服务,急诊的药师连续工作到夜里八点多才吃饭。虽然药师很忙很累,但想到患者们过节期间来看病不易,他们都干劲儿十足、坚持到底,为的是患者的健康,为的是“药”患者安心过大年!

*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宣传中心制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永安路95号

乘车路线:乘坐6路、7路、15路、34路、59路、687路、105路等公交都能到达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