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如何洗澡?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编者按: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碌起来,大扫除、蒸花糕、炸鱼、剃头,当然,少不了全家上下洗个痛快澡。或许你要问,洗澡不是天天可以有吗?然而还真不是家家户户都能随时洗上个热水澡。

新年给长辈送个啥呢?丁香医生觉得,你可以为他们定做一个有*佳沐浴体验的浴室。

让长辈可以坐着洗澡

老年人站着洗澡容易累,你可以根据高度需要来安装花洒固定器,方便长辈随时可以将花洒取下来拿在手上。

你还应该在沐浴间或浴缸里加张椅子,也可以在墙上安装平时可以收起来的椅子,让他们可以坐着洗澡。

沐浴间安装多个扶手

不论是站立式的沐浴间,还是浴缸区域,都应当安装垂直和平行于地面的扶手,让长辈进出沐浴间或者洗澡时多一个支撑点,不容易摔倒。

还可以安装一个栏杆,长辈行走时有地方可以扶。

防滑垫不能少

沐浴间湿滑,一定要为长辈放置好防滑垫。可以在沐浴间内外各放一块。

教长辈设置合适的水温

1. 自带储水装置的热水器

许多家用热水器都自带有储水装置,这种情况下,应尽量**水箱中的水温在 60℃ 以上,以抑制军团菌等细菌的繁殖,并在出水处安装一个防烫伤阀门,让冷热水混合,使得使用时水温降低至 49℃ 以下。

2. 燃气型热水器

对于燃气型热水器,其细菌污染风险较小,但出水温度较高,烫伤风险较大,因此,应当调整水温低于 49℃ 从而防止烫伤。另外,使用燃气型热水器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扩展阅读:去澡堂子洗澡会不会传染性病?

许多人担心公共浴室会导致性病传播。其实,在卫生清洁的**洗浴场所泡澡不会感染性传播疾病。

大多性传播疾病的病原,比如梅毒螺旋体、 HIV 、淋球菌等,其存活对环境要求相对苛刻,离开机体很容易失去感染能力。比如 HIV,除非感染者在浴池中大量出血,而周围共浴者又有开放性创口,否则不会由共浴而导致感染。

一些不**的洗浴场所之所以容易成为性病的温床,究其背后原因是这些场所为了招揽顾客和**服务打擦边球,人们因为在这些场所发生了不安全性行为而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季灵艳

图片来源:123rf.com.cn 正版图片库

转载或投稿请联系 doctor@dxy.com

丁香医生

身体上的问题 来问丁香医生

过年要带长辈出门旅游?点击「阅读原文」,了解中老年朋友出行前必知的 11 件事。

↓↓↓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