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足,当心下肢血管病变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得了糖尿病才容易烂足,实际上,如果年龄在60岁以上,长期抽烟或者有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也可引起“烂足”。

83岁的香港黎婆婆近期在子女的陪伴下来到广州求医。原来,近三年来,黎婆婆一直被左脚的溃烂困扰,在香港尝试了多种*疗,都不见效。当地的医生告诉她这是下肢动脉硬化造成的,与高血压、年龄有关。*疗主要是控制血压、降血脂、抗血小板。如此一拖就是三年,如今黎婆婆的那块指甲般大小的溃烂面已经变得如手掌般大小了,每天都被疼痛折磨着。

“黎婆婆并没有糖尿病,因为老人家年纪大,长期患有高血压,下肢血管硬化、狭窄,进而发生闭塞,就容易出现溃疡。”接诊的祈福医院三氧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介绍,因动脉闭塞而引起烂足的患者不在少数。

**称,年龄越大,发生动脉硬化的可能性就越高,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是动脉硬化的直接影响因素,吸烟则是另一个不能忽视的重要因素。烟草中的有毒物质被肺吸收后,可进入血管,这些物质可作用到血管壁上导致血管硬化。

据介绍,黎婆婆的足部溃烂面积大,用三氧(医用臭氧)*疗能起到较好的效果。*先清除溃烂面的腐肉,然后用三氧水清洗,随后把创面包裹起来,注入三氧气体,起到进一步的抗菌消炎和促进肉芽生长的作用。经过一个星期的*疗,黎婆婆的患处已经长出新的肉芽。

**提醒,发现足部溃烂持续不愈的要及时就诊,高血压、糖尿病和高血脂患者要控制好血压、血糖和降低血脂。此外,烧烫伤的患者、脉管炎患者、创口感染的患者都可引起局部的持续溃烂,需予以重视。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