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过后开窗通风有讲究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12月27日09时更新的空气质量显示,空气质量指数:25,空气质量状况:优

温馨提示:空气很好,开窗通风,可以外出活动,呼吸新鲜空气。

雾霾期间家家户户闭门关窗,减少外出活动。今天空气质量不错,可以开窗通风了。开窗通风是降低室内空气污染的有效措施,可以让室内空气中的细小颗粒物尽快散去,且方法简便、易行,但通风不当,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

北京友谊医院曾收*过这样一位患者:一名22岁的大学生,由于室内温度较高,夜晚睡觉时将窗户开了一条小缝,后半夜感觉有点冷,起来关窗后又入睡。晨起发现面肌瘫痪,闭眼露睛、流泪,急来医院诊*。

据友谊医院中医科医生介绍,中医认为,“虚邪贼风,避之有时”。病人因通风不当,由于外邪侵袭人体,闭阻经络,气血运行不畅,而导致痹证。常见有: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 坐骨神经痛等,但以面神经麻痹、肢体疼痛为多见。

因此,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一般家庭**开窗间断通风30分钟即可。

在冬季,一间80m?2;的房间在无风与室外温度差为20℃时,开窗通风9分钟即可置换室内空气一次。每天开窗通风三次(早中晚)即可。

室温一般保持在18-20℃,新生儿和老年人应在22-24℃为佳。

开窗通风时,室内的人要注意保暖。在室外活动,要适当添加衣服,避免感受风寒而导致机体抵抗力的下降。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