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的药物分类有哪些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却是心血管疾病中重要的一组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罕见。步入寒冷的冬天,骤降的气温更容易诱发心律失常的发病。一般在*疗心律失常方面主要有药物*疗,内科手术*疗,外科手术*疗等。下面我们先来看一下如何使用药物*疗。

常用抗心律失常药物

现临床应用的抗心律失常药物已近50余种,至今还没有统一的分类标准。大多数学者同意根据药物对心脏的不同作用原理将抗心律失常药物分以下四类,以指导临床合理用药,其中Ⅰ类药又分为A、B、C三个亚类。

(1)Ⅰ类即钠通道阻滞药。

①ⅠA类适度阻滞钠通道,属此类的有奎尼丁等药。

②ⅠB类轻度阻滞钠通道,属此类的有利多卡因等药。

③ⅠC类明显阻滞钠通道,属此类的有氟卡尼等药。

(2)Ⅱ类为β肾上腺素受体阻断药,因阻断β受体而有效,代表性药物为****。

(3)Ⅲ类是选择地延长复极过程的药物,属此类的有胺碘酮。

(4)Ⅳ类即钙拮抗药。它们阻滞钙通道而抑制Ca2+内流,代表性药有维拉帕米。

长期服用抗心律失常药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严重的可引起室性心律失常或心脏传导阻滞而致命。因此,临床应用时应严格掌握适应证,注意不良反应,以便随时应急。

和其他心脏方面的疾病一样,在初期心律失常的表现可能并不明显,但如果延误病情可能会出现很严重的后果,如晕厥,猝死等,后果不堪设想。而传统意义上的*疗比较单一,这样不仅不能得到充分的*疗,更可能使得病情延误,所以及早发现病情,尽早得到完善综合的*疗对*疗心律失常很重要的。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