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会爱上你的心脑肾——写给我的表弟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表弟,其实你真的可能不知道,当高血压慢慢袭来,其实,它会深深的喜欢和终生“爱上”你的心脑肾视网膜等器官。因为,心脏和血管是高血压病理生理作用*主要的器官。血液在血管内流动,会对血管壁产生压力,所以血压主要决定于心输出量和体循环周围血管的阻力的相互作用,其决定因素有以下五个方面:心排血量、外周血管总阻力、血容量、血管弹性、血液粘度。当后三者恒定时,MAP=CO×SVR。因此,心排血量及外周血管总阻力是决定血压的主要因素。心排血量增减又与心率、前负荷、后负荷及心肌收缩性有关。外周血管总阻力受交感神经、血管紧张素、儿茶酚胺、**腺素及缓激肽等影响。虽然随着年龄不同会有一些不同的血流动力学的改变,但伤害心脏和血管的“初衷”不改。这些听上去十分专业而陌生的点点滴滴时刻左右着你的血管和血压。

实际上,想跟你说这些,也是我在复习有关高血压的相关知识。由于早期常无症状,可以多年自觉良好而偶于体格检查时发现血压升高,容易被忽视,少数人则在发生心、脑、肾等并发症后才被发现。初期只是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后血压暂时升高,随后可**正常,以后血压升高逐渐趋于明显而持久,但**之内白昼与夜间血压仍有明显的差异。高血压病后期的临床表现常与心、脑、肾功能不全或器官并发症有关。这是因为血压持久升高可有心、脑、肾、血管、视网膜等打靶器官损害。

心左心室长期面向高压工作可致左心室肥厚、扩大,*终导致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可促使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及发展并使心肌氧耗量增加,可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猝死。

脑长期高血压可形成小动脉的微动脉瘤,血压骤然升高可引起破裂而致脑出血。高血压也促进脑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可引起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及脑动脉血栓形成。血压季度升高可发生高血压脑病,表现为严重头痛、**、呕吐及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昏迷或惊厥,血压降低即可逆转。

肾长期持久血压升高可致进行性肾炎硬化,并加速肾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可出现蛋白尿、肾功能损害,但肾衰竭并不常见。

视网膜视网膜小动脉早期发生痉挛,随着病程进展出现硬化。眼底检查有助于岁高血压严重程度的了解。

血管除心、脑、肾、血管病变外,严重高血压可促使形成主动脉夹层并破裂,常可致命。

我想,结合你的血压测量结果和目前尚不被重视的情况,是该做一个全面检查了。

标签: 高血压心脑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