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部新区正式撤销 行政事务办理具体事宜尚未明确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2月24日,重庆市委****《关于调整优化两江新区管理体制的决定》,决定撤销北部新区,职能职责划归两江新区。

至此,北部新区成立15年和大家说再见。

具体调整内容:

1、将两江新区此前的管理体制进一步简化,即在1200平方公里的两江新区范围内,管理体制调整为“1个两江新区管委会+江北区、渝北区、北碚区3个行政区”的管理结构。

2、原北部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将全部整合进入两江新区,现北部新区的办公楼,未来将变更为两江新区部分机构的办公地。

3、北部新区原来下辖的8个街道以及国有企业,在这次调整后,全都划转到两江新区管理,两江新区的办公地点也将由现在的新南路星光大厦,搬迁至汽博的金山大厦,办事的行政大厅依然还在星光大厦一楼。

4、原北部新区居民关心的行政事务办理,在撤区后是否会有改变,该负责人表示,具体事宜将会尽快公布。

撤销北部新区原因:

1、北部新区的存量土地已经基本用尽

2、理顺两江新区的管理体制

回顾北部新区

原重庆北部新区,地处重庆市主城西北部,2000年12月设立,面积130平方公里,下辖8个街道。

2009年1月,***发文明确要求把重庆北部新区建设成为我国内陆开放型经济**区,形成高***产业研发、制造及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200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1亿元、工业总产值139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78亿元、区域财政收入167亿元、地方留存财政收入70亿元,以上指标五年平均增速均在40%以上。

2010年6月,重庆两江新区成立后,受重庆市委、市**委托,代管北部新区。

据悉,北部新区成立15年来,从昔日郊野荒地发展成为新都市区。该区幅员面积157.59k㎡,人口53万,含重庆高***产业开发区及重庆出口加工区,下辖鸳鸯、人和、天宫殿等8个街道,是当地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科技创新**区和宜居城市**区。

2016年2月24日,重庆市委市**宣布了关于调整优化两江新区管理体制的决定,撤销北部新区,至此,北部新区成立15年和大家说再见。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