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不被曝光秘笈 是真是假?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重庆人的朋友圈里流传着一篇文章:《闯红灯不被曝光秘笈》。这篇文章介绍了电子警察等设备的漏洞以及防止被拍摄的攻略。

有些车主如获至宝,也有人半信半疑。那么闯红灯不被曝光秘笈是真是假?

假的!真要抱着侥幸心理去照做,接到罚单的日子就不远了。

闯红灯不被曝光秘笈

**式:红灯亮后3秒电子眼才启动

驾车过红绿灯时,红灯亮后3秒钟,电子眼才会启动开始抓拍。因此,只要你能赶在那3秒内闯红灯,就能躲过罚单。

第二式:越过路口对面停止线,才算闯红灯

按照网传的说法,闯红灯的概念,是指红灯亮后,车辆开过了路口对面的停止线,即使开到路口**,也不算闯红灯。

第三式:车牌上的黑点是对焦点,遮掉就无法抓拍

该“秘笈”写到:车牌上都有一个黑点,而这个黑点,便是电子眼的对焦点。如果遮住它,电子眼就无法对焦,从而不能抓拍,除了可以逃避闯红灯被罚,对逃避其他交通违章行为都有好处。

第四式:一周内查不到违章记录,违章行为就不存在

“秘笈”中还提到,车辆如有违章行为,偶尔也会因为电子眼疏忽而没有记录。如一周内查不到违章记录,违章行为也就不存在了。

这四式红灯不被曝光秘笈真的是有效的吗?交警蜀黍辟谣:

破解**式:电子眼24小时开启

红绿灯处的电子眼是24小时全天候运转的,没有所谓的3秒空窗期。

破解第二式:红灯亮后需立马停

红灯亮后,车辆就必须马上停止行驶。在路口内,红灯亮必须马上停,如果一直前行,甚至到路口对面,电子眼肯定会抓拍到违章记录,从而进行相应处罚。

破解第三式:黑圆点无对焦功能

车牌上的小黑点没有那么高大上的功能,它的作用是隔开字母与数字的符号,并不是用来辅助对焦。有本事就挡掉,因遮黑点而遮住了车牌,反而会被扣分。

破解第四式:10天内查询违章记录

在重庆市内,查到违章记录的时间一般是10天内,如果是外地的车辆,那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小结:所谓的闯红灯不被曝光秘笈是假的!如果市民根据这上面的攻略去闯红灯的花,被曝光是必然的。被曝光事小,闯红灯安全隐患大,不可轻易尝试!

相关报道

闯红灯是如何被抓拍的?

按照规定,系统应能至少记录3张反映闯红灯行为过程的图片:

(1)能反映机动车未到达停止线的图片,并能清晰辨别车辆类型、交通信号灯红灯、停止线;

(2)能反映机动车已越过停止线的图片,并能清晰辨别车辆类型、号牌号码、交通信号灯红灯、停止线;

(3)能反映机动车与第二张图片中机动车相比向前位移的图片,并能清晰辨别车辆类型、交通信号灯红灯、停止线。

详解六种闯灯情况

1.遇红灯过线即停车

问:红灯亮时,车来不及刹住,车头冲出停止线,这算不算闯红灯?

答: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交管部门不会对其进行处罚,但如果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会被处罚。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

只有当这3张照片齐备时,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在新规中扣6分。

2.交警指挥下闯红灯

问:虽然信号灯是红灯,但执勤交警示意可以通行,这样是否算闯红灯?

答:当信号灯与交警手势发生冲突时,机动车驾驶人要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如果因交警现场指挥“被闯红灯”,驾驶人可以到事发地交警大队开具调流证明,免于处罚。

当事人若对处罚有异议,可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渠道申诉解决。

3.遇红灯车身全越线停车

问:如果没来得及刹车,导致车身全部越过停止线,这算闯红灯吗?

答:如果车辆全身越过停止线后没再继续移动,这样并不算闯红灯。但这种情况是越线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4条第5项,“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一次扣2分。”

4.越线停车后又倒车

问:遇红灯越线停车后,企图通过倒车来躲避处罚,这能被处罚吗?

答:机动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如果违规倒车,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5.跟大车后“误闯”红灯

问:有时因为前方的大车挡住了视线,便跟着大车驶过路口,这算闯红灯吗?

答:驾驶人要保持足够的望范围,要以能看到前方的信号灯、**安全刹车距离为标准。一般情况下,机动车跟在大型车辆后面被拍,都是因为过路口*信号。这种行为只能按闯红灯予以处罚。

6.闯黄灯经过路口

问:驾驶人在信号灯变黄时经过路口,算闯红灯吗?

答:交警部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路口黄灯闪烁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如果黄灯已经亮起,还继续*行通过,那么这样被拍也算闯红灯。

(备注:本小节内容来自驾校一点通)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