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8车连环相撞原因是什么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绕城高速发生38车连环车祸致2死13伤】今早7点30分,重庆巴南区绕城高速巴南收费站往江津方向5公里处,发生38辆车连环相撞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事故范围长约1500米。9点左右,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目前伤者已送医。

现场处置工作正在进行,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车祸常见5大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道路安全**现状报告,根据报告显示:车祸常见5大原因分别是:

1、酒后驾车或醉驾

大约50%~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车或醉驾有关,酒后驾车或醉驾已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

2、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就像醉酒驾车一样,也是引起车祸的一大主要原因。来自台湾大同大学的一份研究表明,只要连续驾驶80分钟就会令司机成为道路上的潜在危险。他们发现在长途旅行中,不经常休息的司机比起休息过的司机反应要慢得多。

3、天气:能见度降低、汽车抓地力降低

当有暴雨、暴风雪来袭时,落下的雨雪让司机很难看清前方。如果雨雪混合或者车前方被溅了脏水,雨刷很快就脏了。同样,雾气也会明显影响司机的视线,这时候车头灯的作用都会受影响。

在雨雪天,坏天气也让司机在路上更容易侧滑和甩尾,和其他车相撞。司机必须调整车速,避开水坑,或者路表的冰雪。有时候甚至是一场小雪,也会盖住路上的坑洼或者冰块。这种天气司机尤其要小心,注意轮胎的抓地力减小,车轮容易打滑等问题。

4、交通违法行为

机动车超速驾驶、违章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不仅是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也会经常违反交通规则,在路上怎么方便快捷怎么来。

5、驾驶失误

车祸中,驾驶员*可能犯以下三个错误:

1、主要是对自己车辆的安全性认识不够,不注意前方情况等;

2、以为对方会停车、避让之类判断上的错误;

3、方向盘操作不当,踩错刹车、油门等操作错误。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