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坐着啦,快动起来!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11月26日,《European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Prevention》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心脏疾病的患者即使锻炼,久坐都会严重影响健康。

为了改善健康,每30分钟站起来运动一次

文章**作者Stephanie Prince博士说道,“减少久坐的时间可能与运动量一样重要。”

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华大学心脏研究所(University of Ottawa Heart Institute)预防和康复科的博士后研究员说道,“坐着、看电视、在电脑前工作和开车都是久坐不动的行为,我们需要从中学会休息。

既往研究已表明,久坐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直到现在,久坐对已确诊的心脏疾病患者的作用仍然未阐明。

该研究在278例冠状动脉疾病患者中探讨了久坐行为程度以及其对健康的影响。患者接受了心脏康复训练计划,这可以教授他们如何长期提高运动量。

患者在清醒时佩戴一个活动监控器,共9天。监控器可以让研究者检测患者久坐的时间,以及进行轻度、中度或剧烈运动的活动量。

研究者同时也评估了多个健康标志物包括体质指数(BMI,kg/m2)和心肺功能。下一步他们评估了是否一个人在久坐上花费的时间与这些健康标志物相关。

研究者发现,冠状动脉疾病患者每天久坐时间平均为8个小时。Prince博士说道,“这个结果令人吃惊,由于他们已经在如何增加运动量方面上过课。我们想当然认为,他们久坐时间会减少,但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坐着。”

男性坐着的时间超过女性,每天平均多1个小时。这主要是因为女性会做更多的轻度运动——例如少量的家务,走到开车终点或四处逛逛。

Prince博士说道,“冠状动脉疾病女性长期坐的时间较短,但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阐明原因。一些过去的研究提示,平均年龄为60岁的男性较女性久坐时间增加,可能看电视更多。”

研究者发现,坐的时间较多的患者BMI较高,他们的心肺功能(使用VO2峰值评估)也较差,这是运动测试时心脏、肺和肌肉有氧运动的*大值(也称有氧代谢能力)。

Prince博士说道,“即使我们校正个体的年龄、性别或体力活动水平时,这些相关性仍然存在。换句话说,久坐时间较长的人群,无论他们运动量多少,他们的体重都偏高,而且健康状况较差。”

行动起来的实用技巧:

1. 每30分钟站起来活动一下;

2. 在电视广告期间站起来,或者效果更佳的是,看电视时做一些轻微的运动;

3.设置一个定时器,经常离开办公桌休息一会儿;

4. 睡觉取代坐着看电视,从睡眠中获益;

5.监测你的活动模式来发现何时久坐*多。

Prince博士强调,减少坐的时间并不能代替运动。她说,“减少久坐时间和增加运动都非常重要,久坐时间可能与运动一样,是心脏康复训练另一个需要重视的领域。”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