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血糖的生活习惯你都有吗?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少食多餐——量少而内容讲究

把每日的饮食多分几次吃,可以防止一次摄入较多的糖分,从而避免血糖急剧上升和胰岛素大量释放。

对于每天的食物,**每天喝1杯脱脂牛奶,吃250克无脂肪的酸乳酷。奶制品可以有效减缓食物中的糖转变为血糖,减缓血糖升高的速度。

晚餐一定要吃一份富含镁的蔬菜,比如菠菜。因为镁能有效防止2型糖尿病的发展。

每天适当食用高纤维食物。如芝麻、杏仁、大豆、玉米面、海带、燕麦片、高梁米、芹菜、韭菜、豆芽等,它们含纤维量较多,适当食用,可以降低餐后血糖,改善葡萄糖耐量,减少胰岛素的用量以及降低血脂,并能减缓糖尿病患者的饥饿感。

饮食要规律——不要错过一顿饭

当人体在饥饿状态下时,血糖会急剧下降。但是,饥饿过后再进食,体内会突然摄入大量葡萄糖,迫使胰腺释放更多的胰岛素,造成恶性循环。

**足够的睡眠——不要晚睡

糖尿病患者要坚持每天晚上10点入睡,并**8小时的充足睡眠。大量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所导致的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异常变化是人们难以想象的。

不要久坐不动——坚持运动

餐后简单的运动有利于减肥,能提高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

保持愉快、放松的心情——每调整好心态

日本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如果晚餐后看一场轻喜剧,笑一笑,放松紧张的神经,能降低血糖水平。

孟化说:

血糖控制好坏与否全都是要靠个人坚持,虽然很多肥胖患者通过糖尿病手术,**缓解了血糖,但是想让这种良好的状态保持更长时间,需要自己习惯的配合。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