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老年痴呆症,我也能健康生活!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步入老年,就进入了一个多事之秋,身体的各项机能在退化。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加重,老年性痴呆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据*新2015年**老年痴呆协会(ADI)报告,**痴呆人数不断上升,2015年已经达到了四千四**的总量,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会上升2倍,到2050年达到一亿三千五**;全世界每3秒就有一例新发的痴呆患者(即990万/年)发病。阿尔茨海默病是所有痴呆中*常见的类型,目前占痴呆患者比例约50%-75%。

与老年性痴呆持续的高发病率相比,中国社会对此病的关注度并不高。很多人想当然的认为,人老了糊涂是很正常的事情,导致目前“一高三低”的现象,即老年性痴呆发病率高、就诊率低、早期准确诊断率低、*疗率更低。虽然也有一些家属到医院给老人开了*疗痴呆的药物,但能坚持规律服药的很少。

**老年痴呆协会基于以上情况,制订了**痴呆症章程,敦促社会、**部门、医疗机构、照护者以及患者亲友要对老年痴呆的老人履行以下义务:

1 授予医生可以为痴呆症患者检查的权利。**应该**卫生体系资金充足,体制完善,从基层到各级综合医院都有诊*老年痴呆的门诊,医疗**专业人员应该训练有素,可以辨识潜在的老年性痴呆患者,**该病能早期发现,早期*疗。

2 **、媒体、医疗机构以及慈善机构要尽可能地宣传老年性痴呆的相关知识,深入社区,让更多人了解和学习此病。

3 应该尽可能地让患者在其熟悉的环境中独立生活,社会和家庭要多提供人文关怀,对痴呆老人的生活起居提供便利条件。

4 让患者自己选择由谁来做照料者。患者家属应该在患者还能自己做决定的时候,全面参与照护相关的决定。

5 痴呆患者应该得到高品质的照顾和护理。应当设有专门的培训机构,提供痴呆老人照护者的培训并颁发资质证书,必要时将痴呆的照护费用纳入医疗保险中。

6 应该**照料痴呆老人的人员都受过专业照护训练,能提供一些恢复记忆的康复手段,如回忆疗法、音乐*疗和日常生活功能训练。

7 痴呆老人应该获得尊重的权利。痴呆老人有时会有一些精神行为异常,如骂人、随地大小便、幻觉等,但不能因此歧视他们,他们虽然丧失了行为能力,但获得一定的医疗保障和照护是他们的基本人权。

8 要给痴呆老人适当的药物*疗,早期用药能改善患者的症状,延缓疾病的发展,得到持续的药物*疗也是他们*基本的权益之一。各级**应该及早将痴呆*疗指南中推荐的药物纳入基本医疗报销目录中。

9 **痴呆老人的临终遗愿得到尊重。在患者尚能自己做决定的时候,家人要和他(她)本人共同讨论这个问题,并尊重患者的*终愿望。

10 让痴呆老人在亲友心中留下美好回忆。痴呆老人临终前的认知障碍和精神行为异常并不能掩盖其光辉的一生,在亲友的内心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让每个患有痴呆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是全社会的责任,一般来说痴呆的自然病程为10到12年,但如果*疗照料得当,延长寿命也是可以实现的。老年医学的*疗理念不单纯是疾病*疗,还有健康促进、功能康复和社会照料。很多家庭在照料痴呆老人的过程中已心力交瘁,但又苦于能够收*该类病人的老年康复医疗机构很少,使很多照料者患上了焦虑症和各种躯体疾病。

在各种老年病面前,家庭的力量是有限的,社会和制度的力量却是无穷的,相信随着我国老年医学的发展和制度的完善,老年痴呆患者都能过上健康快乐的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